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备:芳香开背减压排毒手法详解

2011.10.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芳香开背这个美容项目随着人们美容保健意识的提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作为美容师,掌握好芳香开背减压排毒手法才能为顾客更好地提供芳香开背服务。小编整理了芳香开背减压排毒手法,供美容师参考。

芳香开背这个美容项目随着人们美容保健意识的提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作为美容师,掌握好芳香开背减压排毒手法才能为顾客更好地提供芳香开背服务。小编整理了芳香开背减压排毒手法,供美容师参考。

手法特色功效:

1、拉伸脊柱,针对脊柱轻度变形,脊柱通,肩周炎,肩颈肌内劳损起到治 疗和预防作用;

2、改善偏头痛,缓解轻度神经衰弱,改善治疗失眠,同时对轻微心脏病起 到缓解作用;

3、调节身体新陈代谢,增强血液排毒功能和五脏六腑的机能,强健骨胳和肌 肉,提高免疫力;

4、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使人亢奋积极。

操作注意事项:

1、顾客在护理前、中、后均需饮用花果茶 250ml;

2、经期前、后两天均避开操作;

3、严重心脏病患者禁做;

4、顾客在护理期,生活要有规律,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操作流程:

1、 展油:站顾客前位,做背部展油,双手由上而下将精油均匀打开,顺手臂排 至指尖;(3—5 次)

2、双手由上而下滑至腰部,大拇指揉按腰眼,点按腰眼穴、环跳穴;(3次) ;(对背部点穴,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精油更好的吸收)

3、大安抚拉至风池穴点按,双手大拇指揉按肩颈,由膀胱经推至尾椎骨,从腋 下排出;(3次) (通过对颈椎的揉捏和膀胱经排毒,起到加速血液循环和舒缓的作用)

4、双手由内向外扇形拨肩颈; ;(3次)

5、双手大拇指环外顺肩甲缝揉按,先由上至下,再由下至上返回;(3次) (大拇指按压肩甲骨缝穴位;次) (2 (放松肩颈部三角肌,打开肩甲骨缝穴位,使揉碎的肩甲骨缝结筋毒素顺利排出)

6、双手大拇指顺膀胱经走“Z”字,返回大拇指按压脊椎两侧穴位;(打开内膀胱经穴位走“之”字,打碎结筋毒素由手部排出)

7、侧位,双手提拉单侧肩部顺膀胱经滑至长强穴包臀,提拉腰部用虎口做扭毛 巾,再次提拉腰部双手掌重叠按压腰部;(3 次) ,单手扶腰转动身体到另一 侧;对腰部起到塑形作用) 

8、站侧位,双手单侧由下而上交替推至肩膀,顺手臂滑至指尖排毒,换另一侧;(增加血液的排毒功能,减少毒素堆积)

9、双手大拇指揉按腰眼;(舒缓腰部)

10、安抚肩甲骨,并双手重叠按压;(有效改善肩肌劳损,更有效放松大板肌)

11、双手掌由下而上(四手较用力)推至肩部提拉,一手按压百会穴,另一手揉 颈椎按压风池快速提拉;(舒缓肩部,提拉颈椎,揉捏风池可以改善颈部酸痛,改善因失眠导致的头痛,偏头痛, 记忆力下降)

12、大安抚至腰部扭麻花,搓热腰部;(扭麻花的同时对腰部起到塑形作用,腰部加热对肾起到保健作用)

13、安抚,做背部蚂蚁上树,食指和中指弯曲,由下至下点按膀胱经,一步 一点,至颈椎处快速滑到腰部。 (放松背部,跪指打通内膀胱穴位)

14、双手在背部做“米”按压;(增加脊椎的灵活性,放松背部肌肉)

15、 双手空敲内外膀胱经;回正位,双手掌由慢到快跑背,由快到慢收尾,大安 抚顺指尖排毒。 (加速血液循环,排出湿热,扶正气,放松舒缓背部) 16、结束 注:每个动作重复 3 次(特殊者酌情而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