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知:面部刮痧常用经络穴位详解

2011.11.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面部刮痧项目现在非常热门,作为美容师,知道面部刮痧常用经络穴位非常有必要。小编整理了面部刮痧常用经络穴位,供美容师参考。

面部刮痧项目现在非常热门,作为美容师,知道面部刮痧常用经络穴位非常有必要。小编整理了面部刮痧常用经络穴位,供美容师参考。

良性的面部“刮痧”刺激,不仅能改善面部血管的微循环,增加血液、淋巴液及体液的流量,使皮肤中的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衰老细胞的脱落,维护纤维的弹性状态,激发人体“潜能”,使大脑信息反馈而重新分配全身能量,起到了排毒养颜,舒缓皱纹,行气消斑,保健养颜的功效。

面部刮痧常用经络穴位

头部

头部为诸阳之会,而面部则是十二条经络中有六条手足三阳经经过,并有督脉所主。  

其分布大致如下:  

1、手足阳明经:正面眼睛以下大部分区域;  

2、手足少阳经:耳部上下旁测区域;  

3、手足太阳经:眉上额部及头顶、后枕部。

常用穴位

1、承浆(任):主治:癫狂、歪嘴、脸肿、牙痛、强壮身体、平衡内分泌、润肌、对经期前后暗疮有极佳的抑制作用。  

2、大迎(胃):主治:发热恶寒、面浮肿、眼闭不合、颈痛、瘰疮等,对恢复面部光泽有直接充实作用。 

3、颊车(胃):主治:歪嘴、牙关紧、牙痛、暗疮、失音、脏躁、扁体炎症。有疏风活络、止痛作用。 

4、下关(胃):主治:耳鸣、耳聋、牙齿痛、重听。能润肌肤.消除暗疮。  

5、地仓(胃):主治:流口水、失音不语、腹腔痛胃院痛。流通经脉,扶正镇痛,润泽肌肤,消除眼袋。 

6、颧(小肠):主治:目下部肿痛、三叉神经痛。眼睑眨不止,有镇痛镇痉。抗皱消疮、散瘀祛皱作用。 

7、听会(胆):主治:耳鸣、耳内流脓、下颔关节炎、牙痛、腮肿、疏经活络、活跃面部细胞、开窍益聪。面色红润。  

8、人中(督):主治:癫狂、昏迷、牙关紧闭。嘴歪、腰酸痛。强壮身体、对笑肌、面部表情肌有良好的连带作用,消除皱纹好。  

9、巨髎(胃):主治:口眼歪斜、目下眶部肿痛鼻塞、唇颊肿痛、三叉神经痛、本穴能贯通内外肌肉皮毛,修复受损细胞,改善暗疮去除斑痕好。  

10、听宫(小肠):主治:耳聋、耳鸣、腹腔满痛、通经络、开耳窍、止痛、益聪令皮肤光泽。  

11、迎香(小肠):主治:歪嘴、鼻痛、脸痛,消除眼袋、明目。  

12、四白(胃):主治:头痛、目眩、目赤肿痛、眼睑瞬动不息、鼻炎等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