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提升销售技巧的四要点

2012.06.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阿舍 责任编辑:黄琳婷

作为美容院销售的主力军,美容师必须掌握一定的销售技巧,这不仅关系着美容院的持久经营,更是与美容师的收入直接挂钩。下面,138小编整理了美容师提升销售技巧的四要点,供学习。

作为美容院销售的主力军,美容师必须掌握一定的销售技巧,这不仅关系着美容院的持久经营,更是与美容师的收入直接挂钩。下面,138小编整理了美容师提升销售技巧的四要点,供学习。

一、美容师要轻松进行销售,首先应树立自信心

美容师只有在了解自己、清楚目标的基础上,才能不断提高个人的销售能力。除了“自知”外,美容师还得“知人”。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知人”和“知己”一样,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美容师需要不断地了解人性,学会关心、体谅、称赞别人。无论是什么样的销售场合,美容师都要能原原本本地接受别人,而不试图按自己的期望来改变别人。要知道,美容师们在销售产品时,最普遍的错误就在于当潜在顾客在理解、决策方面慢慢吞吞时,自己表现出急燥、不耐烦的举止。

二、微笑是美容师进行销售时的必备武器

微笑是人际关系中的最佳润滑剂,它不但可以传达诚意,还表示了礼貌、友善、亲切和关怀。对美容师来说,微笑可以使自己的心情变得明朗;对顾客来讲,笑脸不仅能改变气氛、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顾客心情愉快地来买东西,还可以很好地化解怨气,使问题得到顺利的解决。所以,面对顾客时美容师要时刻保持微笑,以助销售的顺利进行。

三、销售过程中,美容师要学会察言观色

一流的美容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善于察言观色。一个人对于一件事的情绪感觉,简单地说就是根据这个人的脸色、说话的抑扬顿挫、用词及沉着与否等来判断。美容师的工作就是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作出适当的反应。因此,美容师销售的成功与否,就在于是否能正确地击中对方的内心。

懂得察言观色的美容师非常了解顾客在什么时候是清醒的,什么时候是睡着的,因此知道在什么时候向顾客介绍或销售产品最为合适,那么她的销售成功机会也就比不懂得察言观色的美容师高得多。

四、善于倾听也能促成交易

“喜欢说,不喜欢听”乃人性的弱点之一,优秀的美容师应善于掌握此人性弱点,让顾客畅所欲言,在倾听顾客讲话的同时并适当地回应及发问,以表示关心及重视。从倾听中了解到顾客的购买需求。顾客也因对那些能认真听自己讲话的人,愿意去回报。所以,用心听顾客的话,不论对美容师新手还是老手,都是一句终身受用不尽的忠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