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2013年美容师必掌握的推拿按摩手法

2013.02.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成为2013年优秀美容师,除了要有熟练的沟通技巧,还得掌握一定的推拿手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美容师必掌握的推拿按摩手法。

想要成为2013年优秀美容师,除了要有熟练的沟通技巧,还得掌握一定的推拿手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美容师必掌握的推拿按摩手法。

拳平推法

握拳,以食、中、无名、小指四指的近节指间关节为着力点于治疗部位,由甲点推向乙点。由于本法刺激力度较强劲,一般连续操作3~5遍,或更少。

手法要领:同拇指平推法。

肘平推法

以肘部尺骨鹰嘴为着力点于治疗部位,由甲点推向乙点,由于本法刺激力度特强劲,一般连续操作仅1~2遍即可。

手法要领:同拇指平推法。

抹法

用拇指罗纹面在体表做上下、左右或弧线呈单向或任意往返的移动,称为抹法。

手法要领:

①用单手拇指罗纹面或双手拇指罗纹面紧贴于治疗部位,稍施力做单向或往返移动;其余四指轻轻扶住助力,使拇指能稳沉地完成手法操作。

②双手动作要协调、灵活、力量均匀。

拿法

用拇指和食、中二指或其余四指相对用力,提捏或揉捏某一部位或穴位,称为拿法。

手法要领:

①一定要以诸手指罗纹面相对用力,去捏住治疗部位肌肤并逐渐用力内收,将治疗部位的肌肤提起,做有节律的轻重交替而又连续的提捏或揉捏动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