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如何做好美容师形象礼仪培训?

2015.07.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如何做好美容师形象礼仪培训?这是很多美容企业领导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随着美容行业竞争的激烈,美容师的形象也是整个美容院的代表,所以做好美容师个人形象礼仪培训是很重要的。那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如何做好美容师形象礼仪培训?这是很多美容企业领导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随着美容行业竞争的激烈,美容师的形象也是整个美容院的代表,所以做好美容师个人形象礼仪培训是很重要的。那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国家对美容师的卫生要求】

1、面部

美容师的面部皮肤要洁净、润泽,肤色健康,如果皮肤颜色不好,可以淡施粉底,切不可浓妆艳抹,给人粉饰过重的感觉。平日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和养护,如有皮屑和粉刺等要及时清除。

2、头发

头发要保持清洁,要经常洗发,头发不要粘腻,带有头皮屑。发色要正常、健康,不要怪异。发型要适合脸型,美观。留长发者,工作时要束发。

3、口腔

口气清洁,无异味。如有口腔疾病要及时治病,胃肠功能不好、气味污浊的,要进行调理,工作前不吃葱、蒜、韭菜等异味食品。饭后要漱口。不吸烟、不喝酒,工作中不嚼口香糖。

4、手部

手部直接接触顾客皮肤,卫生清洁消毒最重要。操作之前,不仅要洗手,还要用酒精消毒双手,操作中途接触过其他物品,如仪器、护肤品盒、瓶、面盆等等,也要先消毒后再行操作。每次做完护理后要彻底清洁,做完纹刺后更要消毒双手,以免交叉感染。

美容师不能留长指甲,较长的指甲易碰伤客人的皮肤,并且甲缝里容易藏存污垢,因此,在清洗双手时,要注意清洗指甲,并清除甲缝里的污垢。

美容师操作时不能戴戒指,不能涂有颜色的指甲油。

5、服装

工作时要身着工作服。美容师的工作服要舒适、合体、美观、大方,适合美容服务工作的需要。工作服要经常清洗并消毒。

6、鞋袜

工作时不穿高跟鞋,保持鞋袜清洁无异味。

另外,作为美容师要经常沐浴,使用香水应清馨淡雅。并应定期体检,发现病症,及时治疗。

【国家对美容师仪容仪表的要求】

1、仪容:面容清洁,男员工不留胡须,女员工化淡妆,头发要常洗,保持整齐、清洁,不得有头屑,发型美观大方,经常梳理,男员工发脚侧不过耳,后不过领。

2、仪表:应穿着美容院规定的、统一的工服,工服要整洁、烫平,佩戴工牌(戴在左胸),不得裸背敞胸、穿短裤、背心、卷裤脚、穿拖鞋、凉鞋到工作场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