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化妆师pk美容师 哪个发展前景更好?

2015.08.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夏沫 责任编辑:谢思吟

不少想加入美业人都在犹豫一个问题,那就是美容师化妆师哪个好?该怎么选择呢?虽然化妆师和美容师两者都是属于美业职业,但是两者的性质又有很大的不同。

化妆师pk美容师 哪个发展前景更好?

化妆师pk美容师 哪个发展前景更好?

不少想加入美业人都在犹豫一个问题,那就是美容师化妆师哪个好?该怎么选择呢?虽然化妆师和美容师两者都是属于美业职业,但是两者的性质又有很大的不同。那化妆师和美容师,哪个发展前景更好?以下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一、化妆师pk美容师 两者有何区别?

美容师:主要是指根据顾客的脸型、或是皮肤特点和顾客对美的需求,为其进行保养、护理皮肤等一些专业的美容服务疗程,从人体内部进行调理。

化妆师:主要是账务并且熟悉运用化妆技术和手法,当然化妆也不能只是局限于艺术表演类的化妆,现在也分布于在影楼、体育表演、平面广告、化妆产品代言、舞台、音乐制作、时尚模特、服装展示等等。与美容师不同的是,化妆师主要是在脸部为人们修饰美。

二、化妆师pk美容师之工作内容

美容师工作内容:

1、美容师主要是为针对美容院顾客的需求提供些相关的专业美容服务疗程。

2、美容师是做为一名服务性质的工作人员,第一讲究的是文明服务,要有高水准的服务太俗,维护好该美容院的声誉也是美容师工作内容之一。

3、留住客户对美容师业绩也有一定好处,所以美容师要定期整理顾客档案,要氛围贵宾和常客,并且要做要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以及皮肤的特点和需求。

4、保管好美容院的硬性设备,根据顾客需求对美容用品或设备的采购提出中肯的建议。

5、积极参加美容院晨会,做好每天工作流程报表与每月总结报表。

6、完成店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化妆师工作内容:

1、负责好化妆部的卫生,并且要定时清洁好化妆部各个地方的卫生,使之整洁有序。

2、了解顾客的需求,要为顾客选择适宜的礼服,并化好适宜的妆容。

3、负责保管顾客换下的便服,及时存在储物柜,使客人放心的在店内接受服务。

4、在为顾客进行化妆程序之前,要向顾客做一下自我介绍,因为这样才能让你和顾客相处的更愉快。

5、在工作过程中,要保持好和顾客的良好的沟通,要做到有条不紊服务态度。

6、不管是对男生化妆还是女生,一定要记住,询问对方是要化什么妆、是参加舞会还是约会。

7、另外,化妆师也要适当的给顾客一些穿衣建议和搭配技巧。

三、化妆师pk美容师之工作时长

美容师:如果是要上12个小时班的,一般上班时间为早九点或十点下班点就是晚九或晚十;若是要上10个小时班的,早九晚七或早十晚八;还有一种是盗倒班的十一点到晚九点,或十二点到晚十点。

化妆师:一般在影楼上班的话就是早八晚六;工作室大概九点半左右上班,忙的话加班,不忙大概五六点下班;要是在剧组的话时间就不规定了。行业的性质和上班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想要知道化妆师上班制度,那就要看选择属于什么类型的行业了。

四、化妆师pk美容师之就业情况

美容师就业情况

中国的美容行业以每年都是以25%的速度在发展,但是具备有真正专业水品美容培训的学校没有几家,所以才会造成中国美容师人才空缺极大的这种现象,不止是在中国,其他国家也有这种情况。若按照较保守的估计,初步来算,全国每年的美容人才缺口大致是在20万以上,其实中部地区的缺口最大,根据全国现况来看,现有的美容教育机构还无法满足如此巨大的人才市场需求量。所以我们也不用担心美容师无法找到工作,更不用担心只能是在底层的美容院工作。

化妆师就业情况

纵观现在美容市场,兼职化妆师较多,也就是大家俗称中的“自由化妆师”。全职化妆师一般都是在影楼或者是在工作室中工作。自由化妆师要自己在外面接单、跑场,这一类的化妆师相对来说就比较灵活,但是不稳定。从现在化妆师职业发展来看,化妆师的整体造型水平不是很高,但是求职该岗位的人数较多,而且企业对化妆师的需求不是很强烈,虽然对其要求不高,所以导致现在很多刚出校门的化妆师找工作就较为艰难。但是呢,需要化妆的单位还是不少的,网络招聘化妆师也只是招聘手段之一,更多的工作机会需要求职自己去寻找。

五、化妆师pk美容师之企业招聘要求

美容师任职资格:

1、能为顾客提供美容美体的服务,提供一些基本的皮肤护理知识。

2、熟悉利用美容仪器进行一些相关的美容护理操作。

3、良好的品质、爱卫生。

4、要有虚心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质和技能。

5、熟悉专业知识,能够指导助理的工作。

3、良好的沟通能力、技术手法好,有服务意识;

1、良好的形象,极佳的旗帜,18-30岁。

化妆师任职资格:

1、要有工作经验两年以上,有摄影工作室或者是化妆工作经验。

2、人品好,个人形象较好,敬业爱业。

3、善于与客人沟通,妆面造型清新自然有自己的一定想法。

4、沟通合作能力强,能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