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20种顾客拒绝情况,金牌美容师一般这样答

2020.05.2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美容师经常会遇到顾客拒绝,但千万不要因为顾客拒绝就气馁,学学金牌美容师是怎样灵活回答顾客问题,下一个疯狂开单的就是你。

11、我正准备到其他家去购买——借口

真实想法:我今天不准备购买。

回答一:好的产品不是等来的。往往是你自己需要他,他没有,你想要,他就在你眼前,你又找借口拒绝她,我觉得你应该考虑一下,机会难得,抓住机会你就等于抓住了美丽,抓住了青春(直接成交法)

回答二:我知道你准备到人家去购买,但若如果你觉得我们的产品符合你的要求,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呢?(步步紧逼法)

回答三: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好产品既然被你碰上了,你还有什么犹豫不决的呢?你相信命运吗?命中注定你就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可靠成交法)

12、我能买到比这更便宜的同样东西——异议

真实想法:我动心了,但能不能再便宜一点呢?

回答一:我相信这一点,但你不会为一种产品而费那么多精力吧,时间对你来说比金钱还重要,关键是你浪费时间值不值,怎样,既然心动了就行动吧。(时间成交法)

回答二:外包装相同的产品很多,关键是它的质量怎么样,服务到不到位,怎么样,对我们的服务质量你还不放心?(选择成交法)

回答三:所有的假货都比真货便宜,关键是买得不放心,我们产品一整套保证你都清楚了,你应该做决定了。(可靠成交法)

13、我刚买了产品——异议或条件

真实想法:如果我先遇到你,我会在你这儿成交的;或者我对产品不放心。

回答一:谢谢你对我们的信任,不过我想问一句,要是可以后悔的话,你会接受我们的服务吗?(如果客人说可以)长痛不如短痛,要是我,我会取消我不喜欢的,到我喜欢的地方去做,你同意我的看法吗?(间接成交法)

回答二:我觉得只接受一家不一定是对的,同时接受两家不是更好吗?比较比较,看哪一家更好。我觉得我们美容院是不会输给别人的,你说呢?(比较成交法)

回答三:这一次不做没有关系,下次能给我们机会吗?(如果说可以)这样吧,我先帮你测试一下皮肤,作一个简单的美容计划,待你这个月做完了,我就打电话给你,你看怎么样?(留有资料法)

14、我是替别人来看看的——借口

真实想法:我必须让她摸不着头脑。

回答一:太好了,我们有很多顾客都是经过第三者介绍来的,你已经看了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服务,你认为我们能让你满意吗?(试探成交法)

回答二: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为什么别人让你来看,你一定是在美容方面有眼界,使专家了?你觉得我们的产品怎么样呢?(赞美顾客法)

回答三:让你来看,就是对你的信任,我们也信任你,请你提宝贵意见,你觉得我们能满足你的需求吗?(间接摸底法)

15、品种太少了,我不喜欢这个——异议

真实想法:我想买,不过……

回答一:不好意思,我想请教一下,你姐的品种多得产品好处是什么呢?(问题引导法)

回答二:如果我给你一个品种多的产品,你会不考虑它的质量,服务就购买吗?(直接反问法)

回答三:品种多少和你不喜不喜欢买油关系吗?宝洁公司产品并不多,可是买的人很多,有些个体商人产品很多,但买的人并不多,所以我觉得我们喜欢产品不应该是品种的多少,而是看产品的品质.(比较成交法)

16、我没看中,我确实不想要___拒绝

真实想法:没看中,不想买。

回答一:不想买是正常的事情,关键是你对我们产品的评价如何?(问题引导法)

回答二:你不想买无非是价格的问题,我想如果我们的产品只卖一元钱你肯定会要吗?(投石问路法)

回答三:你没看中的原因可能是我对产品的介绍没有说清楚,请问,你对哪一方面的问题有疑问呢?(问题引导法)

17、我希望你能打折___异议

真实想法:给我一个最低的价格,我会买的。

回答一:我们的价格是固定的,不是随便就可以打折的,不过我可以帮你想点办法,这是最后一张折价券,怎么样,签个字就可以成交了.(价卷抵冲法)

回答二: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打折的,不知你是买两套还是三套?(大额成交法)

回答三:说实话,我也希望我们有打折的权利,就好像刚才那个顾客一样,要求打9折我就没同意,后来她找到我们老板,老板就同意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她和老伴是同学,都是我嘴巴快了,老板知道又要训我了.(欲擒故纵法)

18、我今天不想买___异议

真实想法:我心动了,但我不想冒险,再等一等吧。

回答一:我的想法和你一样,我不是要你今天一定要买,我市想让你参与进来,试一试我们的产品,如果满意了,不用我说,你也会使用的.(肯定否定法)

回答二:谢谢,你这个决定对我非常重要,今天不想要,说明明天还有要得可能.这样吧,你先试式产品,我想,你会重新做出决定的.(抓住不放法)

回答三:你这句话我也经常说,但我常常在我对产品动心的时候,我想,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心动了由怕冒险,怎么样,信任我就把你的疑虑说出来.(探听虚实法)

19、我一直在某处做美容,很满意__异议

真实想法:我想买,但我不想伤害某某。

回答一:看来人家真有我们学习的地方,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够给我们指出缺点(学习经验法)

回答二:我很敬佩这家,让你一直坚定不移,不过我想问一下,你选择他们是看中他们什么呢?价格?质量?服务?(问题引导法)

回答三:不好意思,我没有想让你中断的意思,我只是想成为第二个为你服务的地方,在大家公平竞争的情况下,受益的肯定是你,怎样,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吧(公平竞争法)

20、我的朋友很在行,我想征求她的意见___借口

真实想法:我拿不准,我在听听其他人的意见。

回答一:我理解,我是想证实一下爱你的决定是否正确?任何决定都和利益有着密切的关系,请问,你真正的担心是什么?质量?价格?售后服务?(问题引导法)

回答二:朋友的意见是很重要的,但只能作为你的意个参考,我觉得如果我是你的朋友,就会问你,你自己对产品的感觉怎样?(问题引导法)

回答三:你的想法和我一样,每一次我要买东西的时候,也是征求朋友的意见,但后来我发现,自己的感觉是最重要的,我感觉不好朋友感觉也不好,我感觉好得,朋友一定会劝我买,所以我觉得,现在关键是你自己对产品的感觉如何?怎样,给我一个直接的答案(肯定否定法)。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顾客 拒绝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