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如何提升顾客服务技能?

2012.05.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护理工作是美容院服务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考验美容师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及素质修养的关键环节,做得好与不好,往往直接影响到顾客的去和留。因此美容师在为顾客做护理时应力求做好每一个环节。

11 护理过程中要随时观察顾客反应

护理过程中要随时观察顾客的反应,如果顾客有不适之感,应及时调整方法。护理服务要尽量体贴周到。比如,寒冷季节为顾客做身体护理时美容师的双手要保持一定温度,不能太凉;询问顾客对房间里的温度是否感到合适,看是否需要调整;按摩完鍪一个部位后要立即盖上毛巾或被子,以防着凉。

12 护理过程中不应随意离开顾客

在整个护理过程中,美容师都不应该随意离开顾客(取用、换用相关用品出外),即使碰到不得不离开的突发事件,也要向顾客说明理由并征得顾客同意后才可离开去处理其他事情,以避免顾客产生抱怨情绪。

13 护理中切忌与别的美容师闲聊

一些条件有限的小美容院,往往只有一个放着好几张美容床的大护理间,私密性差,加上经营者对美容师的要求不严格,有些美容师在为顾客做护理时喜欢聊天,而且声音还很大,丝毫不考虑顾客的感受,这是护理服务中的大忌,没有哪位顾客会喜欢美容师的这种行为。

14 适时停止交谈

有些顾客在接受护理过程中特别喜欢美容师和他聊天谈心,有时会因谈得高兴而大笑,这固然能调节内分泌,争强美容效果,但在敷面膜期间及卸面膜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应停止谈话,让顾客情绪恢复平静,否则会影响敷面膜的效果。因为大家都知道,面膜有助于抚平、淡化皱纹,紧实肌肤,如果此时有笑之类的面部表情,自然会让面膜效果打折扣。

15 实施美体护理时的正确态度

很多顾客在接受美体护理时容易感到不自在和尴尬,因为需要裸露身体,所以会感到紧张,不容易进入松弛状态,尤其是初次接受美体护理的顾客。如果身体处于这种紧张状态下,所实施的美体护理就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因此美容师首先应帮助顾客进入放松状态,比如与顾客闲谈聊天,转移她的注意力,这样可令其放松心情和神经。通常来讲,一位优秀的美容师是能很快帮助顾客放松下来的,美容师的态度以及让顾客感到舒适、自在的能力可以左右顾客做护理的效果。如果顾客能在美容师面前感到放松、自在,完全没有尴尬和羞涩感,就可以在美体护理中获得最大的益处。有些美容师由于缺乏经验或腼腆,面对顾客裸露的身体时自己都会感到难为情,殊不知这种情绪会很快传递给顾客,其情形可想而知。

16 正确选择美体按摩的按摩手法

优秀的美容师通常善于根据顾客个体护理需要适当的加入、剔除或改变某些按摩动作,并保质完成,以争强顾客可望达到的按摩效果。要做到这一点,就要求美容师尽可能多地掌握一些按摩套路,并多加学习,实际应用时方能加以融会贯通。如果你只会某一种手法,护理过程中就会受到局限。比如,本来做美腿护理的顾客突然要增加美胸护理,而你又不会美胸按摩,不是很尴尬吗?

17 美体按摩中巧妙利用毛巾遮盖顾客裸露的身体

进行美体按摩时快速消除顾客羞涩感的最好办法是巧妙利用毛巾为顾客遮住身体,这样既能让顾客感到放松,又不至于影响按摩动作的实施。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