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如何提升顾客服务技能?

2012.05.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护理工作是美容院服务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考验美容师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及素质修养的关键环节,做得好与不好,往往直接影响到顾客的去和留。因此美容师在为顾客做护理时应力求做好每一个环节。

比如,当需要本来是俯卧姿势的顾客换成仰卧姿势来接受按摩时,美容师可以双手拽住大毛巾的一边,让顾客在毛巾下翻身,避免让其身体完全暴露出来,并随后整理好毛巾,这样就巧妙地让顾客不至于因害羞而感到紧张;再比如,在整套按摩结束后,美容师可以让顾客自己用大毛巾围住身体后离开美容床,这样,顾客会感到更自在一些。

18 美容护理中可对顾客的形体作适当赞赏

前来美容院做美体护理的顾客,体形不完美,甚至有很大的“瑕疵”,或局部肥胖,或全身肥胖,或胸部扁平,这类顾客本来对自己的身材就不自信,很容易受打击,更何况是整个身体展露于你眼前,会更加不好意思和敏感。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即使顾客身材再不好看,在你为她实施美体护理时也要尽量发现她体形上的优点,并加以称赞,这样才能增加其改善的信心,更积极的配合你。

19 注意环境与氛围对顾客情绪的影响

进行美体护理时要保持环境的宁静,尽可能采用自然光或间接柔和的灯光,让顾客感受到氛围的安详舒适,这样有助于令其完全放松。经验证明,安装在天花板上、直射顾客眼睛的光源会使其更加紧张,从而影响护理的效果的取得。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