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促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促销 > 列表

美容院促销氛围该如何营造?

2014.08.12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很多美容院花大力气做促销活动,但是产品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根本没有形成任何印象,原因何在?不重视美容院促销氛围的营造是很多美容院促销的致命弱点。那么,美容院促销氛围该如何营造?

很多美容院花大力气做促销活动,但是产品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根本没有形成任何印象,原因何在?不重视美容院促销氛围的营造是很多美容院促销的致命弱点。

据调查数据表明:65%消费者受产品的终端形象、活动影响而发生购买转移行为。部分美容院不懂得营造美容院销售氛围,为了促销而促销,甚至走上了价格战的歧途。有些新颖独特的美容产品已经上市几个月了,美容顾客竟然还不知道这个产品的存在。所以,美容院美容院销售氛围的营造是美容院促销活动的前提,目的在于提高顾客对美容产品的认知度。

美容院促销氛围的营造主要包括美容产品规范陈列和终端形象包装,必须尽最大可能达到铺天盖地、排山倒海、无处不在的气势,使得美容院产品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形成震撼的视觉冲击力,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关于美容产品的陈列具体可参见:《“商品陈列”背后的经济学》一文。

美容院在营造促销氛围时,充分挖掘和利用现有的一切资源,包括助销产品、相关费用,再加上运用良好的客情关系,包括经销商、连锁门店等,为美容院销售氛围的营造打下坚实的基础。若美容院为连锁店铺,营销人员在美容院的区域市场内,必须集中优势兵力重点扶持几个终端,以“美容院做一个点活一个点”为原则,做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最终达成美容院盘活全局的目的。

美容院促销氛围的营造不是一蹴而就的简单工作,需要纳入美容院日常化管理之中,持续坚持,并加以考核。否则,如果美容院美容院销售氛围的营造时断时续,势必造成资源浪费,最终达到的效果也前功尽弃。

美容院促销氛围的营造包括常规的美容院终端建设、耐用的美容院终端建设以及软终的美容院端建设。

1、常规终端建设,就是利用海报、纸架、易拉宝等POP分别针对美容院门店、美容院店铺进行策略性包装。海报、LED游走字幕等都能烘托出美容院的促销活动氛围,令美容顾客感受到店内进行着如火如荼的优惠活动。

2、耐用终端建设就是将美容院的门头、背景墙、灯箱、专柜等区域进行产品形象的包装。门头是美容院最重要的品牌识别,在门头处做文章将令美容顾客既记得美容院店名,又能记住活动优惠,可谓一箭双雕,一举两得。灯箱等宣传物料可以让美容院在夜晚等都能十分醒目,吸引到目标消费者的眼球。

3、软终端建设就是调动一切可利用的终端一线人员的力量专注于美容院产品的终端拦截,如派发员、导购员、促销员、营业员等等。派发单张可以起到覆盖面广的效果,美容院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传递促销信息,营造促销氛围,令目标消费者即便不上门,也知晓活动。

相关阅读链接:“商品陈列”背后的经济学

http://www.138mr.com/info/215/92124.shtml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