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疯狂店务之美容院如何打造专业特色?

2015.06.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康城纬 责任编辑:梁瑞梅

未来美业的分水岭将是大型会所和专业特色的对拼!连锁会所有自己的团队和运作思路,而中小型美容院,该如何在行业打造自己的专业特色路线?


养生连锁会所教育总监、美业高层战略设计专家、精细化店务管理导师 康城纬先生

《功夫》里面有句名言: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而老祖先也有一句谚语:千招熟不如一招精。

当美容行业发展越来越快,美业从当初的洗脸护肤到后来的面膜、精华、精油、原液、水疗以及各种品目繁多、形形色色的项目。笔者曾在一篇文章讲过,未来美业的分水岭将是大型会所和专业特色的对拼!连锁会所有自己的团队和运作思路,而中小型美容院,该如何在行业打造自己的专业特色路线?

这几年,美容院开始细分化运作:产后修复、盆腔修复、美体塑型、专业养生、正脊养骨等等。表面上门头不一,其实内里经营和美容院无二。就是告诉消费者:以自己的特色和主打来留住特定人群,最后再通过口碑达到扩大客群,长期运营的目的。

而十年前的“学术专业”是行业里不接受的,美业老板娘喜欢简单、容易复制的理论来培训员工,所以那时的培训课件都以简练、通俗、易懂来培训美容师。到今天,护肤品已经发展到了“细胞”的层面,顾客们听腻了“补水、小分子、抗衰”等常规名词,突然美容师娓娓道来“皮肤七大层形态作用、麦拉宁色素”等一堆名词,让顾客眼前一亮,对美容院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也决定了顾客新的消费愿望。

我的总结就是:人们之所以尊重你,就是你讲出了一套她不知道的体系。如果都是她耳熟能详的理论,她当然不甩你。

今天的专业线已经走到纵深时代。所谓的纵深,不是你什么都有,而是一个项目,被你深挖细分,做出了同行无法复制或者让顾客信服的体系。这就是纵深的优势!

玩专业,就要玩的炉火纯青!玩纵深,就要深入骨髓!用大学里培训研究生、博士的专业来打造美容师,一定会颠覆顾客的认识,完成新的业绩高度。要玩专业,就要把专业培训到“死”的节奏,培训到“疯狂”的境界。而美容师经过你“洗脑”“疯狂”式的专业洗礼,也会更加的忠诚与专业。

颠覆与引领,一直是大型美业追求的目标,将专业纵深导入到你的体系,需要一群务实的教育专家用至少一年的时间来打造和累积,这就是实实在在的营销。

相关阅读:《疯狂店务之疯狂营销(模式营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