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冬天怎么做生意才火爆?

2015.12.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一到冬天,很多人都懒得出门,美容院的生意就相对冷淡起来,然而冬天正是人们美容保养的好时节啊。美容院要如何跟顾客的慵懒心理作斗争?如何让顾客冒着寒风也要过来做美容?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几招,看看美容院冬天怎么做生意才火爆!

一到冬天,很多人都懒得出门,美容院的生意就相对冷淡起来,然而冬天正是人们美容保养的好时节啊。美容院要如何跟顾客的慵懒心理作斗争?如何让顾客冒着寒风也要过来做美容?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几招,看看美容院冬天怎么做生意才火爆

美容院冬天可以这样做生意:

第一步:邀约顾客

冬季的促销活动、邀客的方法挺多的,冬天美容院没什么人气的话,就不要傻等了,要直面出击!打电话邀约什么不用教了吧,再不行还可以短信邀约。但一定要把握好邀约话术和技巧,要实力说服客人到店才算成功。走好这一步就不怕没生意啦~

第二步:等待顾客

当邀客成功之后,美容院要做的是主动的等待,不要觉得这一步什么都不用做,相反,这个环节也很关键,我们需要做到两点:其一,制造生意兴隆的假象。试想一下,如果你去一家美容院,结果店里很清冷,前台没人,店里没客人,环境冷清,你是什么样的感受?显然这样的美容院在前期的气势上就输掉了。没有哪个顾客愿意在一个无人光顾的店里消费。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步,是营造出繁荣的假象,制造出激情的氛围,让所有的员工都动起来。其二,让前台有人,时时刻刻的注意门外。

第三步:接近顾客

当顾客进店之后,大多都会直接的走向前台询问,当然也有的顾客不会。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前台的服务人员,应该主动的问候,亲切的和顾客打招呼“您好,欢迎光临XX美容院!”,如果是老顾客,应该说“好久不见,欢迎光临!”再打完招呼之后,安排美容师接待顾客。作为美容师,和顾客怎么说话也很重要,一般都是用赞美的话语开场,或者直接以活动开场,或者直接问顾客的需求是什么。

第四步:开始推销

在推销之前,了解顾客的需求很关键,当掌握了顾客的基本情况之后,再向对方推荐合适的产品或者服务。当顾客对某个产品感兴趣的时候,应该及时的为顾客试用,一边向顾客介绍。注意下,话术不要过分的夸大,目光也要注视对方,手势要到位。另外,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要注意服务的细节。冬天的时候,天气冷,所以接触顾客之前,应该用热水浸泡下双手。另外调节好室内的温度,在顾客做完体验之后,准备好一杯银耳汤,或者其他的热汤茶,让顾客饮用,暖身。

以上四个步骤,美容院不妨参考一下,经营之道不是所有都适合,只有找到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想要美容院生意在冬天也能红红火火,就得在经营管理上多费心思了,在这里,小编也祝各大美容院冬季生意大发,开开心心过大年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