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如何应对爱贪小便宜的顾客?(有案例)

2015.12.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美容院的客户都不同,各个类型的都有,其中有一种顾客让美容院的管理者相当困扰。爱贪小便宜是小市民的本性,我们都可理解,但是美容院是盈利的机构,面对这类型的顾客应该如何应对?下面用一个案例来详细说明,看看美容院如何应对爱贪小便宜的顾客吧。

美容院的客户都不同,各个类型的都有,其中有一种顾客让美容院的管理者相当困扰。爱贪小便宜是小市民的本性,我们都可理解,但是美容院是盈利的机构,面对这类型的顾客应该如何应对?下面用一个案例来详细说明,看看美容院如何应对爱贪小便宜的顾客吧。

【案例介绍】

对于美容院来讲,除了会把产品陈列出来,还会陈列一些其他物品,比如有靠枕等各种小件家居用品,还有很多小工艺品等等。陈列时要注意,可以看起来满,但不能让人看着乱。

当顾客来选购产品时,经过一翻谈判,累了坐下来喝杯茶,会发现这里的茶味道非常的好。等终于谈定了生意,顾客要走的时候,忍不住问老板用的是什么茶叶,这时老板就会送给顾客一包茶叶。顾客意外的得到老板的馈赠,心里当然特别的高兴。其实,老板早已经买好了很多茶叶存在店里。如果顾客是带了孩子一起来的,那会引起孩子兴趣的东西就更多了,老板到时候可以送的东西也就更多了。但是,老板并不会主动送东西给顾客,而是等着顾客看中了店里的某一样东西提出要求时,老板才非常“慷慨”的送给顾客。

事实上,对于顾客来讲,花钱总是一种付出,在这个时候就会想要多得到一些,来平衡心理,也是为了让自己更开心一些。当顾客看到那些陈列出来的物品时,会主动开口想要点礼品,老板在顾客提出要求后装作是“慷慨”的送给顾客。在这种情况下,顾客反而觉得是自己占到了便宜。

【案例分析】

现在市场竞争中,赠品促销非常的多,顾客得到赠品都觉得是理所当然了,没有得到好处的心理感受。相反,如案例中店老板一样将赠品促销做成间接形式的,故意摆放很多的小物件,让顾客联想到老板可能会因为做了生意而送给他某样东西,这种心理也有利于成交。当顾客提出要求的时候,得到老板的慷慨应承,把东西送给顾客。这个时候顾客会有一种成就感,得到好处的感受由然而生了。

【应对方法】

针对这类顾客,先让顾客占尽小便宜,然后赢得顾客的心。优惠打折、免费送货、赠品、附加服务,种种“小便宜”都可以让顾客感到喜悦。值得强调的是,例行的公开可占的小便宜已经不能让顾客感到欣喜。实际上,有些特色优惠,有些特色服务,我们虽然已有准备,但却大可不必公开,等顾客开口提出要求以后再慷慨应承,这样效果反而更明显。毕竟有3分小小的意外,才能收获那分占到“小便宜”后小小的窃喜。

每个人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赠品就是利用人类的这种心理进行推销。很少人会拒绝免费的东西,用赠品作敲门砖,既新鲜,又实用。

以上向大家分析了美容院如何应对爱贪小便宜的顾客,掌握好相关技巧,既能令顾客满意赚个口碑,还能带动美容院的消费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