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留人机制如何构建?专家分享八大实用机制

2015.12.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美容院的团队是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了,而且很多美容院的员工几乎都是90后的,年轻的团队相对稳定性就不太强,所以美容院的人员流动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是,人才还是要留住啊,那么美容院留人机制如何构建?接下来有专家分享的八大实用机制,各大美容院不妨参考一下哦。

美容院的团队是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了,而且很多美容院的员工几乎都是90后的,年轻的团队相对稳定性就不太强,所以美容院的人员流动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是,人才还是要留住啊,那么美容院留人机制如何构建?接下来有专家分享的八大实用机制,各大美容院不妨参考一下哦。

第一:单项冠军PK全能冠军

不要安排新员工什么都学,先精通一项,有了成就感才能安心留下来,更好的学习其他技能。

对一个新来的美容师,不要安排太多的学习任务,有些美容院院长迫切的想让美容师变成全能型人才,然后快速服务顾客,独当一面,就不知很多学习任务,让美容师望而生畏,最后造成流失。可以让美容师先精通一项,有了成就感才能安心留下来,更好的学习其他技能。

第二:建立师徒机制

1、一个老员工安排带一个新员工,前提是老员工在德智体美劳方面都比较优秀。

2、前一个月师傅有100—300的岗位津贴

3、前三个月各掌握一门手法,每个手法都学会以后才给老员工发放岗位津贴

4、举办师徒仪式,仪式越隆重,关系越牢固,三个月后师傅拿徒弟1%—3%的业绩提成

第三:新员工入职,情感交流和专业知识教育的比例为7:3,一个月后,比例改为3:7

新员工刚来,不仅要学习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还需要熟悉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压力还是很大的,所以,在进行新员工培训教育时,第一个月要侧重与情感交流,其次是专业知识教育。一个月后,当美容师熟悉了环境,也有了一定的归属感,在加强专业知识教育的培训,会好一些。

第四:新员工入职前三个月要求老员工每月感动新员工3次,并且量化,纳入考核机制。

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需要很多的关心和爱护,美容师也是这样,尤其是现在的美容师都是90后独生子女,更需要关爱,所以当新员工入职后,老员工要用爱心来感化她们,给她们带来一种亲人和朋友的感觉,这样她们才能更快的融入环境,与老员工打成一片。

第五:成就一个人很容易,私下里批评、指出不足,并给予专业辅导,在人面前推举。

有很多美容院院长或者店长不懂得领导的艺术,当遇到某个水平低的美容师时,也不跟美容师沟通交流,就只会让她在顾客或者其他美容师面前出丑,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互相交恶。

比如说,周一三个新员工要考核手法,算是入职三个月后的转正或者晋升机会,但是新员工可能忘记了,考试前院长只给跟她关系好的那两个新员工打招呼了,没跟第三个人说这件事,觉得反正平时跟这个人也谈不来,就没跟她说。结果就是被关照的两新员工就在考试前加班加点的练习手法,没被关招的那个就没意识到这一点。考试的时候,被关照的两个新员工表现的就比较好,而没被关照的那个员工就比较少吃亏了,这个时候院长说,你看你跟她俩相比表现的这么差,那这样吧,你再学习三个月的手法,但个月后考核通过了再给你转正,那这个员工心里一定非常恼火,我平时比她们还认真学习,就因为我没提前知道考试和考哪方面的内容,考试效果不好,就导致员工心生怨恨,一气之下离职了!

所以领导要掌握领导的管理艺术,只有对员工私下里批评、指出不足,并给予专业辅导,在人面前推举,才能得到员工的尊重和认可,才能留住员工。

第六:店长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下属有钱赚,做到芝麻开花节节高。

如果员工每个月的工资比上个月有增长,员工一定会很开心,也会愿意跟着领导干。试想一下,如果员工在这个领导带领下平均每月2000元,在另一个领导下面工作,平均每月工资是2500元,那员工一定会拥戴第二个领导,即使你被调到另一个小组,美容师也会愿意跟着你干。所以身为领导,一定要想办法让美容师跟着你有钱赚。

第七:给新员工做3-5月甚至一年的晋升规划。

新员工入职,要告诉她们以后发展的方向,什么时候可以做组长、店长,想要升职到某个级别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等,这样员工才不会畏惧职场,在工作过程中才更有目标和动力。

第八:因材施教,优点放大。

新员工入职,你给她安排做美疗师,但是发现她心比较细,那就可以调到前台做客服,这个美疗师以前做服装,干了一年半载后不安于现状,那就可以安排她去销售方面发展;如果这个美容师以前做过管理,干了一段时间后对基层比较熟悉了,又对管理的技巧方法等比较有经验,那就可以往储备干部方面发展,这就是因材施教,无限放大每个人的优势。作为领导,你的下属有哪些特别的技能和优势,你就要多观察多发现,给予适当调整,那么她就会喜欢上这份工作。

正所谓留人先留心!从李老师带来的美容院八大留人机制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容院要想留住员工,领导艺术非常重要,在这种人性化的管理下,让员工能够找到归属感,收获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满足,喜欢这份工作,把心留在美容院,自然也不会想到离职这件事。

临近年底,如何留住美容院的人才,管理者不妨借鉴以上的美容院八大留人机制,做个良心上司才能留得住人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