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53罗春晨:与时共进,共创美丽

2010.06.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从基层美容师做到今天的美容师经理,美容行业给了我太多的收获。从外在的气质到内心的自信成熟,美容行业由内而外改变了自己。历经8年酸甜苦辣、悲喜交加的职场生涯,我喜欢这个美丽的行业,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美容讲师,用最完美的品质回应健康与美丽的需求。

NO153罗春晨:与时共进,共创美丽

罗春晨:是美容师把产品偷出去卖给客人,后来罚了一百元,并在会议上公开,如下次再发现类似问题就开除,这次员工某某因为平时表现好,给于一次机会。在会议前,也有事先和这位员工沟通过,先批评,罚款,再讲情。在会议上公开我并没有说出她的名字,因为想给她一次机会。

138job:人难免犯错,重要是让她吸取教训。作为美容院的一个管理者,您觉得对于现在的美容师,应该采取怎样的管理方式?

罗春晨:美容院管理实际上是一个经营者实战的过程,是一种哲学和艺术。而市场和消费需求是千变万化的,任何的方法都是没有规则和定式的,所以,要以变应万变,选择适合的就是最好的。但总有一些固定的东西值得新入行者借鉴。对于美容师来说,心态最重要,必须拥有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以及专业知识,才能留住、吸引更多的新老顾客。我个人认为现在的美容师管理更应注重精神上,可以经常和她们做一些心理上沟通,及时了解美容师的心态作调整。比如:经常可以举行些活动聚会振奋精神,增加员工的团队凝聚力,让员工都饱满精神地投入到工作。还有每月写心得笔记本,我会给她们回话,了解她们的内心想些什么。把自己的想法以及对美容院的意见写出来,如果认为她写的不符合她目前的心理状态。就可以找她私下聊聊,当朋友一样,帮助大家一起走出困惑。

美容师四大培训系统:职业素质培训、专业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礼仪培训

138job:您觉得现在的美容师,最主要的心态是怎样的?您觉得如何通过培训提升整个美容师团队的热情?

罗春晨:就现在美容师年龄来说,相对年龄偏小,对工作的认识等存在观念性问题。因此可以通过职业素质培训帮助美容师在内在素质方面得到提升,为其调整心态。

从美容院的性质来看,美容院是依靠人的服务来维持本身的经营的,美容师们就是美容院的硬件设施,如何留住和培训好自己的美容师是成功经营的关键所在。

我认为一个完整的美容师培训系统是包括美容师职业素质培训、专业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礼仪培训四大块。对于美容师的培训,有时会请产品公司高级讲师,有时我自己讲,把我最初的经历多灌输给她们听,或是每个人轮流讲一个主题,让每个人都能得到锻炼。当她和别人讲时,自己也会主动去做好。

138job:您曾经自己也开过美容院。自己开美容院跟在美容院做管理,肯定有很大的不同。您那时候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