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84王明:如何解决美容院经营“连而不锁”的问题?

2011.05.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本期嘉宾王明先生具备12年美容行业经验,以业务代表入行,成长为一名运营总监。近几年,中医养生项目可谓非常火爆,但形成规模的会所却很少,这样的局面与其市场定位休戚相关。那么,中医养生会所怎样才能做好市场定位?如何解决美容院经营“连而不锁”的问题呢?本期访谈将重点为您呈现。

嘉宾简介:

王明先生(从业12年),以业务代表入行,成长为运营总监。爱好织微博、旅游。擅长连锁运营和管理。

美容行业职业历程:

2005-2008 中日合资南京绿源化妆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2008-2010 南京医药产业集团下属研究院正庭健康 市场企划部总监

2010-至今 南京经禅和按摩保健连锁运营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善于总结、专注、执着、细心

对美容美发行业最大的感受:行业发展很快,行业鱼目混珠者众多、产品品质参差不齐,怎一个乱字了得。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1、第一次组建分公司,并成功运作市场。

2、进入中医养生事业、打造专业的中医养生会所。

3、中医养生会所的成功定位与连锁扩张。

最喜欢的一句话:处逆境,随恶缘,无嗔恚,业障尽消;处顺境,随善缘,无贪痴,福慧全现。

本期嘉宾王明先生从事美容行业12年,从业务代表到创业,从创业失败到重新回到原点,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名运营总监,这之中的酸甜苦辣磨练了他的意志,使他在中医养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创业失败后,重新出发

谈及自己的职场经历,王先生可谓是五味陈杂,百感交集: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2000年在南京一家代理商公司做业务代表,光阴似箭,转眼已12年。仔细想想,这12年中还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

记得入行第一年,我从业务代表一路轻松地晋升到大区经理,当时美业市场还是卖方市场,非常好做,所以当时业绩很好,让人感觉很赚钱。

2003年初,在一个同事的提议下,我们4个人凑了5万块钱,租了个30平米不到的场地,合伙开了一个小代理公司,主要做祛斑、减肥产品。刚开始,因为我们手上有一些熟悉的客户,生意做得还不错。但天有不测风云,不久遇上了非典,外出受到很大影响。当时很多公司的业务都受到了冲击,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就更严重。由于业务直线下降,我们又年轻无应战经验,公司坚持了3个月后,资金出现了问题,内部人员也出现了动荡,无奈之下,只有选择解散。

在反思中休息了3个多月后,我又重新出现在了美业市场。安心从业务做起,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从业务代表晋升到总经理助理一职。在做助理期间,我开始接触公司的管理和团队建设。当时公司有直营店面,我工作一天后,晚上回家都会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和从同事那里请教的问题记下来,这段时间我成长很快。

当时公司是以发展代理商为主的运作模式,主要业务在云贵川地区,在江苏市场无拓展。于是我大胆提议在江苏开分公司来开发市场,从招代理商模式到厂家自己做终端。这个提议得到了公司的肯定,最后由我负责组建和运营。在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分公司经过3个月的团队组建,成功运营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国内养生市场混乱,缺乏行业标准和规范

王先生从2005年开始,进入了中医养生市场,从做业务到团队管理一路走来,现在立志于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打造全新中医养生模式。他回忆完自己的职场经历后,首先谈了目前市场上的三种养生形式和国内养生市场的混乱现象:

1、目前市场上的三种养生形式

我认为目前市场上养生形式无非三种:一是自然疗法。主要代表形式有药油经络疗法、熏蒸疗法、疏通经络等。这种保健方式主要讲求天人合一,即在大自然中寻求天然有效的保健方法。二是推拿理疗。主要的代表形式有推拿、足疗等。推拿理疗的风行,得益于人们对药品毒副作用的恐惧。药品对治疗亚健康效果并不明显,而且有毒副作用,所以多数人都选择中医推拿等人工理疗方式。三是食补疗法。主要的代表形式有食疗、进补等方式。自然疗法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颇有建树。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