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89杨影:美容院生存命脉,你有专业的手法吗?

2011.08.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质量是一个企业的命脉,对美容院来说,决定美容院生存命脉的只有专业手法。本期职场人物访谈,我们请到了拥有多年店务管理经验的杨影女士,做客138职场人物访谈,向我们讲述美容院唯一赚钱的工具:专业手法。

这开业一年的经验告诉我,美容院唯一能赚钱的工具就是手法。我也就在开业一年以后,看自己的美容院还没有什么起色就关闭,然后自己用半年的时间读完了中医大本,又到专业医院进修,随后走遍大江南北,取众家所长研发出了自己的一整套美容及身体带有功效的按摩手法。

手法研发出来后,我的店再次开业,可是以往那些走失的顾客,不管我用什么办法,都是不会回来了,这也说明一点,店无论多大,只要是开起来就要做到专业,不然以后你怎么改进顾客也不会相信。

也许还有人会问:手法真是决定美容院的存亡吗?杨影女士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是这样子的,下面再分享一个例子,让大家更加深刻明白手法的重要性。

我有一个朋友在我们当地开了三家美容院,而且规模都还可以的,就是手法不是很好,有一次她找到我说:“岚姐你的美容院比我小,可是顾客怎么比我多呢”?等她再看到我的价格表,更是让她吃惊不小,她说:“你的价格也太高了吧,而且我的价格表只是你的一半,每次顾客来我们四五个美容师一起给她做,做后也说还可以,可就是不买单”。我和她说你好好培训一下你的美容师,她又说“我拿钱培训完后,她们再跳槽怎么办?”我说:“你每个美容师只教一种手法,不要让她们全学,不就掌控她们吗?”她还是摇摇头没说什么,其结果我不说大家也能猜想得到,她的美容院在开后不到两年三个店就都关闭。

经过上面两个案例让我们不难发现手法对于美容院生存有着至关作用。下面杨影女士也向我们介绍了她研究的一些手法及功效。

专业背部五行热能减压按摩: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心供血的现象,对腰脱、心慌、心悸、胸闷、气短、腿酸、膝软均有手到病除功效。此按摩一改老式中医“阿是穴”的按摩方式,它是通过一种新式的按摩手法,从根源上解除患者的病痛。

面部保养:通过按摩可以有效的清除面部有害毒素,秀出光亮的肤色,更能坚固您的牙齿,还可以有效的预防面瘫、面部痉挛并还会让你的面部恢复到原来的形状。

全身专业SPA:它会让你松驰的皮肤变得紧致、光亮而富有弹性。

全身归位按摩法:可以让你的全身每个部位归到年轻时的形状。这是我美容院的最大卖点。也有的人称做是减肥按摩法。

四招留住高端顾客

近些年来一直做高端顾客的杨影女士,对于如何留住这些高端顾客给大家分享一下她的经验:

1、少给客户打电话

现在的高端顾客最讨厌就是美容院有事没事都给她打电话,其实我们也是一样的,喜欢过那种不被打扰的生活,现在一些做保险的人,只要是看见你就没完没了的介绍保险如何的好,这让我们每个人都很讨厌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