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访谈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访谈 > 列表

[图文]动静界李重钡:人性管理留人才 创新措施防流失

2013.05.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朱宁

5月9日下午1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业HR沙龙会“新员工主动流失,谁该负主要责任?”在TIT创意园贝塔咖啡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54家企业,近百名美业HR职业经理人、企业各层管理者、新员工参加现场互动交流。来自广州动静界健身美容管理有限公司的行政人事经理李重钡在活动中表现活跃,与大家共同分享动静界的留人“秘诀”。

广州动静界健身美容管理有限公司的行政人事经理李重钡

5月9日下午1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业HR沙龙会“新员工主动流失,谁该负主要责任?”在TIT创意园贝塔咖啡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54家企业,近百名美业HR职业经理人、企业各层管理者、新员工参加现场互动交流。来自广州动静界健身美容管理有限公司的行政人事经理李重钡在活动中表现活跃,与大家共同分享动静界的留人“秘诀”。

138:随着美容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商业人士把目光聚焦在美容行业中,而动静界作为行业的佼佼者俨然与美业同行洞悉市场,请问李经理,您作为行业内的人事经理,您是如何看待美业近几年的人资状况呢?

李重钡:美容行业前几年的人员流动性普遍较大,但从今年的整体形势来看情况有所好转。

138:任何竞争,说到底都是人才竞争。如今招人与留人已经成了企业的心头事,那么,动静界在留人方面又有哪些秘诀呢,请李经理与大家分享一下?

李重钡:动静界是一家集美容、健身于一体的大型高端会所,所以组织架构相对完整,流动性较小都有赖于每个部门间的默契配合,人尽其才 。

138:众所周知,留人不如留心,很多美容企业处理员工离职时都十分草率,导致离职事件重蹈覆辙。那么,请问李经理您认为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企业员工频频离职呢?

李重钡:员工离职原因多种多样,其实在我看来都是“心”的问题,所以在员工的离职管理上HR还是要把好关的,因为只有真正了解原因,才能有突破口,从而降低流失率。美容行业有一个特殊性,就是员工的整体年龄均呈现年轻化,面对这样一个年轻的群体,我们要做的就是“知心姐姐”。

138:我们都知道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是HR的主要工作,那么您认为员工离职跟HR有没有直接关系?请李经理与大家分享一下您的观点。

李重钡:HR部门在企业中的角色是利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推动人才在企业中的作用,对于员工离职,HR部门看似没什么直接关系,但间接关系不可推卸。

138: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竞争优势,相比其他企业,请问动静界的优势在哪里呢?

李重钡:动静界在韩先生的创立下,在总经理MARY的带领下,风风雨雨的走过了10年,在10年中我们沉淀了动静界特有的企业文化,比如家文化、学习文化等等。对于远离家乡外出打工的姐妹们,在这里我们会让她们不仅收获经济上的力量,更让她们收获荣誉、收获知识、收获尊重、收获爱。韩先生经常教导我们说:诚信!做生意要诚信,对员工我们更要诚信!

138:如今美容行业人才竞争激烈,为了避免用工的荒局面,动静界在留人方面,又有哪些有效的措施呢?

李重钡:人才一直是每个企业所奢求的,动静界也不例外。在我个人的理解中动静界除了是一个人性化的企业更是一个教导型的企业,在这里员工不仅可以享受五险一金、星级津贴、父母养老津贴、全球旅游、家庭旅游、各种奖金奖励、员工答谢大会、个人积分兑礼物等等很多很棒的福利,还可以接受到最专业、最实用的培训专业课程,比如绝对成交、卓越领导力、经理防弹营、五项管理等,可以说是这些课程造就了我们整个团队目前在行业上的知名度。

138:我们都知道新员工的培训工作也是决定员工去留的关键,在新员工的培训和管理方面,动静界又有哪些良好的举措与大家分享呢?

李重钡:是的,这个问题问的很好,如果不重视新员工的培训工作,那么无论是招聘工作做的再好,还是员工关系做的再到位,都无法让新人快速融入这个企业,动静界是一个有着鲜明的企业文化的公司,新员工进入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这种文化,取得她们对公司的认同,让她们有归属感,接下来才是严格的专业培训,但整体培训的氛围是快乐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