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N278揭世奇:2014年最新的招商模式如何操作

2013.1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企业为销售服务平台在大范围面积内进行的市场商业活动与信息发布称之为招商,为此次及日后市场商业活动与信息发布而建立的系统方法即为市场招商模式。关于招商模式,美业人士听说不少,本期访谈嘉宾揭世奇先生,拥有十一年的美业职龄。自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品牌招商,策划过多场招商活动。在招商模式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本次访谈他将近几年较有特色的活动策划介绍给大家,邀请一起探讨2014年最新的招商模式。

招商是一个系统工程

美容院的招商活动实际上是一个系统工程,系统内包括招商的企业要做好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美容院的专业服务机构(策划机构),然后配合多种媒体宣传,吸引经销商的到来,这样在经销商的圈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招商活动会进行的更好。

138job:招商是一个营销工程,美容院要把它当成一个系统工程来操作。系统内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例如最重要的是要招商的企业,也就是美容院。那么还需要哪些环节来配合呢?如专业服务机构?媒体?

揭世奇:处在这个链条最前端的是我们要招商的企业,企业自己才知道自己的市场情况、客户情况,会前的沟通非常重要,邀约区域任务的达成对一场成功的招商会至关重要,目标的分解,新老客户参会的比例,乃至会议流程,客户接待和主持的现场把控,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第二个环节是招商的专业服务机构。专业服务机构是必须的,现在社会企业想自己独立完成所有的工作,会造成资源浪费,成本过高。例如有专业邀约的团队机构,有专业讲课的机构,有专业演出的机构,有专业安排行程会务的旅行社,有丰富签单经验的销售团队。例如天子骄子团队、美美策划团队等都有自己的侧重点。

第三个环节是媒体。媒体是在前期配合邀约的有效武器,一场声势浩大的招商,邀约相对会比较成功,让出席此次招商会的美容院老板也会有一种荣誉感。平面媒体以及电视媒体的运用、借力能为招商会增色不少。

比如“尹姬杯•2006全国美容科技知识电视竞赛”,它由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组委会、四川卫视台《中国美》栏目、《中国美容时尚报》社、尹姬(广州)美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赛从6月底正式启动,试题自7月6日起在《中国美容时尚报》上刊登。参赛选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容院经营者占了大多数。所以可想而知,形成了一种良好的企业文化宣传,起到了不是招商胜似招商的招商效果。

第四是经销商。经销商的口碑非常重要,现在很多选项目的美容院都会把经销商的服务水平列入选择项目取舍的关键因素。

设定具有特色的招商课程

一场招商会要设定具有特色的招商课程,比如企业文化的展示,可以借用美博会上的宣传展示;模式的展示,也就是终端会的模板,选择行业内知名的又适合自身发展的模板;还可以设立自己的培训学校,为美业贡献人才;另外还有美容院会选择举办文化节或者总裁签售会来招商。

138job:不可否认一场成功的招商会于操作人员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这里我们要如何设定具有特色的课程?

揭世奇:1、企业文化的展示。可以展示企业特色的服务文化、展示美导销售的文化。比如在美博会上就可以精心设计展位,这种行业性展会招商的优势在于邀约方便,占尽天时。

比如2013年10月份江西南昌长运客运站举办的江西26届美博会上,烁世花瓣雨安排了十多个学生现场举牌绕场喊口号,一个店一个牌,展位设计用了一面墙的面膜,给现场的很多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晨会展示、现场礼仪示范,也充分展现了美导的素质和团队文化,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同。在很多厂商的招商会上,甚至美容院的年会上,这种团队文化的展示能够真正打动客户。

1、模式的展示。招商会中能够实际展示一个终端会的模板,由讲师讲解甚至示范具体操作,情景再现,比如奇迹营销黄川的取款机模式,头等舱模式的谭吉拉德,NLP阶段性教练技术课程都因为具有实际运用价值和可操作性,深受客人欢迎。又如江苏符号老师的美容文化节、能够帮助美容院出货,深受中大型会所美容院老板的青睐。

这种实用的招商会内置终端模板让参加的经销商学到实际可以应用的东西。而每个有知名度的行业大师往往擅长研究出货模式,比如情感营销的赵明华;亲子教育魏小峰、台湾讲服务的廖吉庆;讲管理的余世维、子旋;讲销售的徐鹤宁,谭吉拉德、谭启永;讲风水、中医五行;手诊面诊到美容院托管,都是很不错的模式。

3、设立自己的黄埔军校。即美容美发学校。比如慧妮国际、蒙妮坦等以及江西的欣永康美容学校,上海的玛莎商学院,为美容行业输送了很多专业素质很高的从业人员。

这种授课洗脑的优势是能增加品牌的美誉度,成本比较低,弱点在于人数邀约比较困难,和讲师的现场发挥水准也很有关系。

思路决定出路,美容行业和教育行业联系最多,也得益最多,从根本的意义上说提升了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而美容院老板也乐意享受厂家提供的这种免费思想大餐,希望可以从中受益。

4、 文化节和总裁签售会

现在很多大型美容会所运用这种模式。举个例子,2013年8月江西欣永康美容文化节3天时间便成交客户出货280多万。客人像逛超市一样自由选购并可充值抽奖,加上每个参会厂商都派出了最精干的人员提供专业的演示和解说,所以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