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N278揭世奇:2014年最新的招商模式如何操作

2013.1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企业为销售服务平台在大范围面积内进行的市场商业活动与信息发布称之为招商,为此次及日后市场商业活动与信息发布而建立的系统方法即为市场招商模式。关于招商模式,美业人士听说不少,本期访谈嘉宾揭世奇先生,拥有十一年的美业职龄。自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品牌招商,策划过多场招商活动。在招商模式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本次访谈他将近几年较有特色的活动策划介绍给大家,邀请一起探讨2014年最新的招商模式。

招商会签单秘诀:掌握分寸 选好讲师

举办招商会的目的在于认识更多的潜在客户,签更多的单。而签单注重氛围和分寸,也要分A客B客,重点出击。另外还需要一个优秀的讲师,在签单环节设定一些小游戏,有助于成功签单。

138job:一场招商会介绍,签单往往是最后的环节,这时需要临门一脚。以你的经验来看,有没有好的签单秘诀?

揭世奇:签单其实没有特别的秘诀,总体来说,氛围很重要,分寸很重要,能像谈恋爱一样水到渠成,瓜熟蒂落。这取决于老客户的认同、口碑效应。所以程序的安排非常重要,一定是从易到难,最容易成交的方案,有标杆性质的客户,要重视,成交率必须有100%的成功把握。

同时,一个好的实力派讲师,在台上讲课时候,能够激发美容院老板的签单欲望,能够让美容院老板认同他的思维模式,能够把握签单的节奏。比如说抽奖环节,就是形成群体催单效应的重要环节。

2009年井冈山招商会上,我策划了好木成林的罗小林亲临现场授课,现场客户不管参加什么方案,什么模式,刷卡或直接交现金1万元砸一次金蛋,100%中奖,奖品中最少一个3000元面价的套盒,还有数码相机、笔记本、999金条等价值不菲的奖品,丰厚的奖品让现场所有客户都刷卡,而且梅州尚善会所的客户,现场签了温碧霞的明星会,直接把40万打到公司账户上,把蛋全砸了。很有效的形成了标杆效应。

2010年在卓雅娜招商会上,我请了未来咨询的魏晓峰,他就提出,在他讲课中间设计好签单环节,让预先安排5个能100%签单的客户集中在抽奖前的10分钟集中签单现场交钱,形成示范效应,让市场人员催单报单,现场的签单氛围一下被调动起来,10分钟时间签了80%有意向签单的客户。而现场胡莹的玉女心经课程,签单13.8万一场,送美容院的标准化课程,课程中直接导入了美容院的情景再现,示范了美容师如何接待客户,床前成交,也取得了很多客户的心里共鸣,签单效果也非常好。

招商之道立于德

招商之道体现在企业领导者的德,他做事的效率和风格,对经销商的态度和行为决定了这家企业有多少跟随者。思想的高度和格局决定了企业的发展轨迹。而一份精心设计的邀请函,一个好的招商政策,一个有力度的行业讲师,一支好的美导队伍。更是成功招商的重要之处。

138job:招商之道究竟是什么?强者强自内心,一个人必须在心里有非常清晰的认识,才可能成就一番大业。招商要注意的要点是什么?

揭世奇:招商之道真正是企业领袖的德,他对经销商的态度和行为决定了这家企业有多少跟随者。他做事的效率和风格,他思想的高度和格局也决定了这家企业的发展轨迹。招商是检验你自己的团队、实力、产品、口碑等综合实力的验证,招商一定要能够把优势的地方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更要不断的演练,没有准备就会狼狈,就像部队一样,刻苦的训练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而招商注意的要点有:一份精心设计的邀请函,一个好的招商政策,一个有力度的行业讲师,一支好的美导队伍。招商其实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是冰山下的内功,好的企业基本不需要特别招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厂家只要放高姿态,适当炒作,选择匹配的经销商就可以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