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黄红梅:一双巧手让女人不化妆也很美

2015.09.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是要付出代价的,用这句来形容纹绣再恰当不过了。纹绣这么疼,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关注纹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对纹绣师感兴趣?今天来听听广州尚妝有限公司资深化妆造型师黄红梅女士是如何看这个“不化妆也让女人很美”的行业。


广州尚妝有限公司资深化妆造型师 黄红梅女士

美是要付出代价的,用这句来形容纹绣再恰当不过了。纹绣这么疼,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关注纹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对纹绣师感兴趣?今天来听听广州尚妝有限公司资深化妆造型师黄红梅女士是如何看这个“不化妆也让女人很美”的行业。

138job:纹绣有哪几种?说说立体雕绣和平面纹绣的优缺点。

黄红梅:纹眉、绣眉、飘眉等等。立体雕绣是纹绣美容主要针对身体部位的不完美部位通过小手术进行修改,瞬间提升你的魅力,为你增添自信。立体雕眉是即文眉的第四代纹绣技术,也是纹眉改革和创新,也是用排针一根根雕出线条来,顺着眉毛的走势,效果逼真,不会出现传统纹眉的缺点:一段时间后会变色,变粗等平面纹眉只是在眉毛处涂黑,看起来像毛毛虫。因为看人的第一眼就是眼睛,但是如果眉毛有缺点定会造成一个不太好的印象。

138job:您最开始是做美容师的,为什么会转做纹绣呢?

黄红梅:偶然接触到了纹绣,觉得这个行业发展空间比较大,自己对这个也比较感兴趣,而且那时候有个很浅显的意识,就是纹绣的学费比其他专业都高出许多,当时就觉得它比其他的科目高出许多肯定是有理由的,也觉得这个项目肯定很不错。接触纹绣以后就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后来就专攻起纹绣来了。

138job:那纹绣现在的发展是否也与您预期一样呢?

黄红梅:确实差不多,学费贵真的是有理由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魅力和生活质量都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美容养生”新兴消费观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追求的消费时尚。在这种形势下,中国美容经济的兴起势在必然,而作为美容经济的重要分支——纹绣,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美容行业举足轻重的项目。纹绣行业未来十年的发展愿景也是可以预期的,总之,我对纹绣的前景是很看好的。

138job:市场上的项目利润如何?

黄红梅:在美容行业中纹绣项目是一个成本低收入高的高利润项目。目前国内的纹绣市场利润空间巨大,一对眉毛收费少则几百上千,多则上万甚至几十万,丰厚的利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纹绣师进入该行业。

138job:纹绣市场是否规范?是否有系统的标准、体系?

黄红梅:现在纹绣这块的话整体来说不是很规范的,纹绣这个项目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但其标准几乎为零,所以导致从业人员素质、技术参差不齐,所幸的是,这些问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士所重视,在12年的纹绣大赛中评委提及纹绣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时候,就提出纹绣行业的发展需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整体来说,纹绣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138job:目前看来,中国的纹绣市场的供求关系如何?纹绣师的发展前景如何?

黄红梅:随着人们对美的标准越来越高,各种现代美容就为广大爱美的消费者提供了变美的机会。以前,在国内化妆的人都不多,但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外表,因此,纹绣也就越来越受到关注,目前来说,专业的纹绣师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

常听人说学这个好不好学那个好不好,这个赚钱吗?那个暴利吗?这个问题困扰很多人,而你怎么看?俗话说艺多不压身!再看看现在的美容院遍地开花,真正生意好的有多少呢?如果你会纹绣技术,在美业界是相当不错的,而美容院多一个项目是绝对可以让你的美容院撑过淡季。

综上所述,人们对美的要求扩展了纹绣师的发展空间,也为美容化妆行业拓宽了服务范围,同时也为更多的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138job:那您觉得好的纹绣师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呢?

黄红梅:每个好的手艺人的条件都差不多,第一肯定是要有责任心,顾客把她的脸托付给你,你就必须对得起顾客得这份信任;第二就是要谨慎细心,因为纹绣对技艺要求很高,所以纹绣师必须谨慎对待自己的每一次操作,一丁点的失误都可能对顾客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第三也要坚持,美容行业不论哪个职业都好像比较枯燥,日复一日不断重复相同的动作,但又很精细,必须坚持不断练习,提高自己的技艺,所以要很坚持才行;再来就是技术好了,其实可以说这是最重要的,因为纹绣师就是靠手上功夫吃饭的,如果手艺不好,谁敢找你做?

除了这几点,还有很多的,比如服务态度要好,要有好习惯等等,还有就是如果颜值高,那就更好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