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访谈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访谈 > 列表

刘冰:美业现场招聘会的快速招人经验谈

2015.10.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冰 责任编辑:陈红

前不久,138美容人才网联手南方人才市场举办了专属美业的现场招聘会,有不少美容企业参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广州舜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本次《HR访谈》邀请到了他们企业的人事经理刘冰女士为大家讲讲美业现场招聘会如何招揽到人才?


本期《HR访谈》嘉宾:刘冰女士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网络招聘的应蕴而生对现场招聘会产生了巨大了的影响,网络招聘虽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但目前发展阶段还是无法取代现场招聘会。前不久,138美容人才网联手南方人才市场举办了专属美业的现场招聘会,有不少美容企业参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广州舜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本次《HR访谈》邀请到了他们企业的人事经理刘冰女士为大家讲讲美业现场招聘会如何招揽到人才?

138job:前不久,138美容人才网联手南方人才市场举办了专属美业的现场招聘会,像参加这样的招聘会,您有做哪些准备工作吗?

刘冰:

物品准备:招聘会所需要的物料,资料(包括企业的介绍、宣传海报等)。

人员准备:招聘人员培训,统一招聘话术和要求。

宣传准备:在公司网站或招聘网站上广告:“本公司将参加**招聘会,希望更多的求职者可以看到信息前往。”或者是短信通知一些求职者。

138job:贵公司是第几次参加现场招聘会来招揽人才?本次与以往有什么区别?

刘冰:我们公司多次参加过现场招聘会,对于本次招聘会与众不同之处是来的人员中,专业对口或者是有行业经验的人比较多。

138job:听说贵公司在这次的招聘会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能分享一下经验吗?

刘冰:招聘效果也不是特别理想,可能相对于其他招聘单位来讲,我们所收的简历相对较多一些,主要也是同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不是在座位上等应聘者来面试,而是主动出击,看到适合的人员就邀请前来面试。

138job:有很多HR反映现场招聘会效果都不怎么理想,您觉得其原因是什么?

刘冰:我总结了以下两点原因,供参考:

原因1:逢周五的招聘活动,本来人员进场量就比较小,这个是现实。

原因2:我们招聘的岗位,属于流动性和出差机会大的岗位,这类人群一般都是在全国各出差,很难有时间或机会参加招聘会。

138job:在现场招聘会的过程中,您看重求职者哪些方面的素质?又是如何考察这些素质?

刘冰:我们最看重的求职者的素质:1、责任心;2、上进心。一般运用心理测试方面的问题去沟通、了解。比如了解员工的上进心,可以问他的业余时间做什么,一个人的成长往往是8小时外。有上进心的人多数都会学习一些专业或是非专业知识,以备将来运用。

138job:现场招聘会中最常遇到的难题是什么?如何解决?

刘冰:最常遇到的问题是没人来或是简历量低;解决方案:主动邀请求职人员或简历库查找。

138job:近几年现场招聘会形势很不被看好,求职者签约率也逐步下跌。对此,您是如何看的?

刘冰:这个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网络信息发达,求职方式多样化,求职人员可选择范围大,所以现场招聘会的衰落也是正常的。

138job:贵司除了选择现场招聘会,通常还会采取什么样的招聘渠道?

刘冰:我一般采用这两种渠道去招聘,效果还是不错的。

网络招聘,它招聘信息可以定时定向投放,发布后也可以管理,其费用相对比较低廉,覆盖范围比较广。

内部介绍,这种方式的特点是费用极少,能极大提高员工士气,申请者对公司相当了解,适应公司的文化和管理,能较快迚入工作状态。

138job:您觉得未来的美业现场招聘会应该如何做?

刘冰:增加邀约量,网络视频招聘等。招聘会的时间选择也很重要,一般来说,春节前一个月左右,很多公司的人员都会回广州开会然后放假,这个时间段开招聘会成效或许更大一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