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回顾:企业如何精准聚焦,找寻新的增长极?

2019.11.0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珠珠

​10月17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第42届成都美博会现场。一场“创新增长,洞见未来——2019中国日化优生态融创论坛”精彩开幕,论坛由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化”)与成都美博会(CCBE)联合主办。

2019 年日化行业资本动作频频,产业趋势呈现出社交和数字化两大趋势。从前端供应链到新一代品牌的兴起,开始呈现出更多形式和场景。在技术、介质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带来营销环境的巨变的时候,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更多的增长成为业内普遍关注的话题。

10034502782875001.png

10月17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第42届成都美博会现场。一场“创新增长,洞见未来——2019中国日化优生态融创论坛”精彩开幕,论坛由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化”)与成都美博会(CCBE)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邀请到日化产业生态中的各个行业领袖、数字营销大咖们分享最新企业数字增长案例实践和观点洞察,在产业链条里精准聚焦,找寻新的增长极。成都美博会主席崔红波先生,中国美容博览会CBE主席桑敬民先生,荣乐投资董事长唐果先生,广东奇化CEO蒋剑豪博士,上海高砂亚太区关键客户联络人项庆先生,四川有机攻略美容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燕女士,巨量引擎营销总监袁昌洲先生,二更传媒(成都)总经理黄洁女士,慈康生物董事长肖小峰先生,纳斯机构美妆总经理柳洪亮先生,Cosmobeauty 中国研发部长中條明先生,日华化学伊藤纯一先生等嘉宾莅临现场。

洞见未来,与会嘉宾论道日化创新增长

日化美妆行业本质上是一个带有鲜明快消品特征与时尚禀赋融合的行业。消费者的需求是多变的,同时对于”美”的个体化差异需要品牌不断完成尝试和纠偏,从而进行螺旋式的上升,“以不变应万变”的生存模式在这个行业里并不适用,化妆品品牌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站在风口”,不断跟上潮流的脚步。

成都美博会主席崔红波先生在论坛致辞中从行业的变化,分析了当前行业遇到的困难和机遇,他认为业内企业要长存敬畏之心,做学习型企业,积极拥抱创新与变化。

中国美容博览会CBE主席桑敬民先生认为在当前行业消费升级、渠道创新的背景下,举办这样会议非常有意义。他寄语论坛现场,无论行业如何变,日化行业的根本目的是满足消费者,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要在哪里。

虽然经济周期与中美贸易战双周期叠加,全球同此凉热,但“颜值经济”兴起,却让日化美妆产业焕发新春,在与互联网加速的融合过程中,成为超越经济周期的新蓝海。

广东奇化CEO蒋剑豪博士分享了《日化优生态:平台赋能加速价值创造》主题演讲,从全产业链来看,行业因为信息孤岛等原因,导致中小生产企业寻找优质原材料难、社交电商平台选品难、终端消费需求传递到研发端难、新锐跨界品牌弯道超车难等痛点。面对新环境,日化产业需要整合赋能的服务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日化产业互联网公司,奇化是国内日化行业首家由B端链接至C端的资源赋能平台,覆盖原料端到产品端所有的触点。通过大数据分析,奇化以B2P模式,整合资源,契合产业需求,借助多元科技应用场景开发与应用,打造9大服务,聚合专业合作伙伴,共同服务行业客户。 奇化在原料交易端切入,通过奇化新贸易和奇螣供应链管理系统服务原料生产商和贸易商。此外,针对生产配套企业、品牌商、代理渠道、零售渠道和消费者,奇化还推出日化最前线、全球化工百科、日化汇、美加喵选、美加喵、奇化融和科技创新服务。

其中, “日化最前线”汇集行业专家及资深人士,提供“资讯、知识、数据”等专业信息及内容,并与行业各种专业机构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日化产业链服务平台。“全球化工百科”收录超两百万种基础化学原料的基本物化性质数据,更全面、便捷、专业、准确地查询化合物的物理化学性质数据。日化汇作为资源对接服务平台,可根据会员需求,通过算法机制,自动为会员匹配需求并推荐商机。日化新零售服务美加喵选,可依托消费行为大数据,甄选好货—现货、预售、定制等,更提供一站式零售深度服务:种草、直播、短视频等全方位营销解决方案。 无论是奇化网交易平台本身,还是其他延伸的产品都生态链里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且产品之间拥有很强的协同能力,协同服务生态链的参与者。 最终,从消费预测到供给端定制的C2B生产方面,奇螣系统在AI 技术支撑下,基于全信息链平台视角,信息流转速度从传统以半工作日为单位下降到10分钟级,市场对接能力扩展20倍以上。而常规品牌跨界,从产品定位、组建团队、组织生产、产品上市等全流程,往往需要1年以上时间,通过日化汇的全流程对接与孵化,可以将跨界品牌的新品上市全流程缩减到3个月。日化最前线整合全球产业数据,助力企业精准实现新品研发成本节约50%+。美加喵整合数千家网红、直播间和内容分发渠道,全方位实现流量变现助推销售。美加喵选链接全球主流线下KA门店和线上渠道,为合作方提供深度的供需对接,不只是产品供货商,更是产品服务商。

荣乐投资董事长唐果先生分享了主题为《从流量红利到消费者运营,如何平衡新兴和传统渠道》的演讲。作为四川美业的名片,唐果先生是众所周知的微商领军人物,也是新零售中最勇于尝鲜的践行者。他从思维、工具、属性、运营这四个维度来分析商业模型的搭建,并以荣乐企业发展解析,移动互联网创新带来了零售的变革,同时带来了渠道与终端工具的创新。人、货、场因环境变化、工具创新,带来新的迭代,这需要了解属性,需要新的运营方法。 如何做到拥抱时代变革?平衡新兴和传统渠道?唐果先生认为关键为要抓住人货场这三个核心要素,通过连锁体系的社群团队,打造互联网属性基因的网红产品,发力移动互联网电商。 2019年,化妆品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篇章。一方面,“零售寒冬”、“新零售下沉”等消极论调层出不穷,而在另一面,短视频流量、直播卖货等新概念发展得如火如荼,势头大好。

会上,巨量引擎营销总监袁昌洲先生分享了《美妆品牌赋能:抖音本土美妆行业营销解决方案》。当前,“带货种草”成为流行语,“颜值经济”大爆发,爱美已经不分年龄,不分男女老少,伴随着这股热潮,美妆消费更是迎来了全面升级!那么,日化美妆行业要如何通过抖音助力营销?袁昌洲先生从三个方面就行了阐述。 首先,不同品类的美妆产品的营销方式和效果有着极大的不同,营销需要前置,从选品开始,就已经能看到后续策略的雏形。其次,营销的关键词是达人,达人已经成为整个行业营销不可获取的利器,可以帮助品牌将营销做得更高效。最后,抖音平台通过平台级盛事,如美妆打榜赛冲刺双十一、国潮盛典等活动,助力美妆行业。

大咖对话,日化优生态如何赋能全产业链

我国美妆行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新技术、新营销、新渠道、新生态等日趋多元化。在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新一代消费人群日益崛起的大背景下,直播网购、创新跨界等场景化营销渐成趋势。

成长型企业在不断学习和探索未来市场趋势,寻找破局增长之道,企业要如何共建日化优生态,共生共赢?由奇化CEO蒋剑豪主持的大咖对话,以《5G时代的创新&增长,日化优生态如何赋能全产业链》为议题,产业链各个环节里的优秀企业代表坐而论道,围绕日化优生态探讨美业趋势和新的增长极。 唐果先生认为,社交电商的趋势下,关键要定位企业自身擅长的区域,切入小众领域也可。而不是盲目的追风,渠道是不断变化的,产品和供应链才是内功。此外电商产品,如果多品类不见效,可调整至单品策略,打造互联网属性的产品。 罗燕女士表示,进入了潮时代,消费者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其中安全更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做品牌一定要全方位理解和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帮助消费者更直接和安全的解决自己的肌肤问题。 二更作为国内知名的原创短视频内容平台,黄洁女士认为未来5G时代意味着速度和链接,将成为在营销和全产业链的主力军之一,而日化行业与短视频的结合正当时,随着技术的发展,会有更多新的营销场景出现,市场会越来越关注内容的诚实度,用户会越来越成为视频的主角。 项庆先生表示,香味是一种使人愉悦的个性化需求,如何精准的把香味这种主观性强的东西展现出来,这需要配方、原料等共同努力,立足技术,满足碎片化需求,以技术服务社会。 柳洪亮先生分析,美妆行业在直播行业发展尤其快,正在进入从人找货到货找人阶段,对直播机构来说,重点是内容、服务、转化。当前传统电商转化的成本不断提高,互联网属性就是可传播属性,中小品牌可以通过直播这个赛道迅速的跑出来。 肖小峰先生表示,当前渠道不断变化,也让研发不断贴近消费者。同时消费趋势也发生变化,安全性、概念性、成分党等风靡,这对研发来说,在技术管理和开发新品时,需要更多的考虑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推广渠道的可视化需求。

感谢各界对成都美博会的关注和支持欢迎继续关注!2020年成都美博会全年规划:12大馆10小馆关键词:生美医美融合升级、全球爆品跨界授权、供应链、新零售、智能新品F2C及更多精彩,敬待揭晓!2020年4月16-18日,我们再相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