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从成都美博会看“Z世代”消费趋势

2020.11.06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珠珠

“Z世代”是近期讨论的热词,主要指95后和00后。据调查,“Z世代”的生活消费开支占整个家庭的14%,因此他们成为了美妆业的新一代“金主”。在“快时代文化”中他们的消费需求追求更快速、更便捷、更个性定制化。而“快时尚消费”这一趋势,小美也在成都美博会上感受到。

13283601483951342.jpg

2021年CCBE成都美博会展会预告

第45届成都美博会举办时间:2021年4月15日——17日(春季)

第46届成都美博会举办时间:2021年10月21日——23日(秋季)

举办地点:中国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Z世代”是近期讨论的热词,主要指95后和00后。据调查,“Z世代”的生活消费开支占整个家庭的14%,因此他们成为了美妆业的新一代“金主”。在“快时代文化”中他们的消费需求追求更快速、更便捷、更个性定制化。而“快时尚消费”这一趋势,小美也在成都美博会上感受到。

11542409416705142.jpg

今年10月成都美博会现场

产品多效合一,省时便捷

在刚刚收官的成都美博会上,小美收到了许多买家的反馈,发现本次展会上展出的“多功能合一”的产品让人眼前一亮。一颗/一瓶/一盒即可代替日常护肤所需的水、乳、精华等护肤品,省去了多个护肤步骤,更符合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快节奏生活所需的同时,以一瓶即可代替3、4瓶或多种护肤品的卖点,加之省时更省钱的营销点来增强消费者的购买欲,即刻戳中“Z世代”既追求便捷又追求新颖的消费心理。

“急救”类产品,受欢迎

“速效美白”、“应急修复”、“快速淡斑”......这些词汇或许并不陌生,也是诸多商家打出来的卖点。在本届成都美博会上,就有许多商家以此作为宣传点来吸引买家光顾。

而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娱乐类型丰富多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避免不了经常熬夜、外出以及季节敏感带来的急需处理的肌肤问题。因此,有着即刻功效成分的护肤品受到关注。例如“晒后应急修复”、“熬夜急救面膜”、“涂抹式水光针”等产品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利用医美,快速达到美颜效果

成都作为“医美之都”,对于医学整形不论是专业度抑或是市民的包容度都高于其他同级城市。而成都美博会上每届参展的医美机构都展示着中国西部医美市场的发展与技术更迭。对于追求容貌在短时间内有较大变化的需求来说,采取医美手段是最高效的方式。而据调查显示医美消费者中20-25岁年龄的消费者最多,占38.57%,90后逐渐成为主力军。

而其中,轻医美(非手术类医疗美容手段)创伤小、恢复快、低风险广受关注和推崇,成为90后、95后追求在短时间内达到美容、美颜效果的最佳方式。例如此次在成都美博会上亮相的第五代热玛吉、超皮秒、光子嫩肤等仪器都为轻医美市场助力。

追求快速且不失个性化

个性化、不撞款是“Z世代”消费需求上最大的追求点。因此,买家们在成都美博会上选品时发现,许多日化类产品纷纷推出了小容量的包装,以此来满足“Z世代”对于护肤品、化妆品“季抛”、“月抛”的快消费追求,并可以不断尝试商家的新产品而避免造成浪费。

其次,随着美甲在日常消费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美甲彩绘、美甲装饰、美甲片等细分品类的出现,既满足了追求快速又能个性定制的消费需求。这也是每届成都美博会,三美馆美甲类展商,展台人气爆棚的原因之一吧。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美妆行业的主力消费军,各位美业人还需多观察市场动向。

成都美博会作为中国西部第一、全国第三大的美妆展,是中国西部美业的风向标。在成都美博会上,您不仅是选品采购,更多的是透过现场不同类型不同企业展现出的行业前沿新品、新技术以及通过现场的贸易氛围,感受未来行业发展的风向,并通过参与现场活动来感知中国西部美业市场的活力与开发潜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