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应该具备的三大服务能力

2011.03.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专业的美容导师不仅要具备一口流利的销售话术,良好的顾客服务意识。此外美导的跟踪服务能力也是要有的。下面我们就来分享美容导师应该具备的三大服务能力。

专业的美容导师不仅要具备一口流利的销售话术,良好的顾客服务意识。此外美导的跟踪服务能力也是要有的。下面我们就来分享美容导师应该具备的三大服务能力。

一、顾客服务能力

1、顾客入店时,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礼貌地站起,点头微笑,语气温和,主动与她们打招呼。要求:尊重顾客及今顾客感到受重视,并提供超越期望的服务。忌:埋头工作,不理顾客,挑客争客。

2、若顾客站在门外观看或观望店面时,稳步走出门口,目光友善、微笑,态度诚恳,留意顾客的反应,井用询问的语气与顾客搭讪。忌:视而不见,默不作声,忽略顾客。

3、以邀请式手势主动邀请顾客人店。主动替顾客推门。要求:与顾客建立长远关系。忌:自行离开,若顾客说“不”时,马上流露出不悦的神色。

4、如遇熟客,先行接待的美容师应主动接待。以微笑、温和、关心的口吻。忌:过分热情,皮笑肉不笑或假装没看见。

5、招呼顾客。有礼貌地邀请顾客坐下,自我介绍并询问顾客姓名,以名片的正面双手送上。要求:让顾客有受到重视的感觉,使之安心了解服务或产品信息。忌:让顾客一直站着,以命令式的语气交谈,倒转名片或单手送上。

6、有礼貌地送上登记表和笔,要求客户做登记。要求:方便顾客,为顾客提供细心的服务。

7、主动提供茶水,关注及留意顾客是否有亲友或小朋友陪同,作恰当的招呼。要求:态度友善。忌:只集中招呼主要的一位顾客,对其身旁的亲友不予理会。

二、销售服务能力

1、主动提供产品宣传资料,介绍产品功能,特点等根据客户言谈内容,以确认客人购买意向。说明时语调要不紧不慢,一边说一边留意顾客的反应。

要求:以项目优点为出发点,细心讲解,视客人动机选择。

忌:心不在焉,边说边弄东西;或用以行内术语应对。

2、为顾客做分析。专业的口吻,诚恳的态度,详细分析不同肌肤的改善方法。井以询问语气逐一发问。

要求:销售重点取向于关怀亲切的服务态度,并热心提供知识和信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