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的职业礼仪

2012.03.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培养一个相当敬业的美容导师是需要花费很大的经历和时间。下面就给大家分享美导的基本职业礼仪。

美容导师的职业礼仪

1、着职业装的原则

通常,着职业装要注意面料、色彩和款式三个方面的问题。面料一般公认为纯毛、纯麻、纯棉、纯丝和纯皮为佳,但员工也不能穿皮短裙上班;至于色彩,要注意“三色原则”,即全身的服饰搭配不能超出三种色调,而且最好还有一种是属于无彩色系(黑、白或灰)。款

式更有一个众所周知的“TPO”原则,即以时间、地点、场合为转移。

2、女性着装要求

女士上班着装以保守为宜。时髦和个性是允许的,但不是在工作的时间。女性要想建立起自己的专业形象,衣着保守,装扮干练是很有帮助的。女士着装以套裙为宜,短袖、长袖不拘,无袖露肩则不宜。裙子不宜过短,最好是恰至膝部或膝上部。女士着装尤其避免走性感暴露路线,紧身服饰也应当避免。另外,长曳至地的拖沓衣裙也应避免。

3、化妆

上班化淡妆。

女性化妆的原则是要注意调和,不可以太夸张,也不可以太引人注意,要让身边的人不知道你化了妆。

不要在公众场合(办公室、饭店或有其他人同乘的车上)化妆,因为这种行为都是不智之举,应该去盥洗室补妆才对。

不要在男士面前化妆

不要轻易借用他人的化妆品

4、待人接物的常用礼节

1)礼宾次序

虽然人与人归根到底是平等的,但“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敬尊护弱是人人应遵循的守则。礼宾次序的规则有多种,如姓氏笔划为序,先来后到为序等等,日常交往中常用的还有上级为尊,长者为尊、客人为尊,女士为尊等惯例。至于一位年长的男下级和一位年轻的女上司二者到底谁为尊,则要看在特定的场合到底是哪种关系占主导地位了。

2)介绍

介绍是社交礼节的重要环节,这是彼此不熟悉的人们开始交往的起点,通过介绍,新的朋友结识了

先介绍位卑者给位尊者

晚辈给长辈

自己公司的同事给别家公司的同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