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开店成功率为什么低?

2012.03.28 出处:138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很多美容导师在放弃美导工作后,除了离开美容行业这一因素外,很多人选择了开美容院,但从现实来看,美容导师开店的成功率不高。

很多美容导师在放弃美导工作后,除了离开美容行业这一因素外,很多人选择了开美容院,但从现实来看,美容导师开店的成功率不高。

究其因,不是她们不优秀,也不是她们不努力,而是因为她们对如何经营好美容院缺乏真正的了解。

先来看美容导师的工作,一般来讲,美容导师要做五个方面的工作:沟通、培训、策划、销售、催款。从这个层面讲,她们是美容品公司和美容院之间的桥梁,是美容院的外力。虽然美容导师的工作看起来很全面,好象对美容院的各个工作环节都涉及到了,但实际上,美容导师的工作一般只偏重于某一个或几个品牌,对美容院的整体运营缺乏实操。

要经营好一个美容院,从选择品牌、招聘员工、培训员工、店务管理、销售策划、财务管理到激励机制等多个环节,都需要经营者非常熟悉,而美容导师只是做了其中一个或几个环节,有很多美导就认为自己完全掌握了美容院的运营,火速开店,岂不知在经营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艰难生存,有些难以为继,经营良好的不多。

一般来讲,做过美容导师的人都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培训和策划能力,如果能把这一强项发扬光大,与善于经营的人一起开美容院,成功的机率就大很多。比如,美容导师可以入股一些已经有一定基础的美容院,与该美容院老板明确分工,发挥自己的长项,比如招聘、培训、策划、销售等方面的工作,这样相得益彰,一定会把美容院经营得有声有色。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