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工资高吗?美导最新薪酬方案

2012.05.15 出处:慧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导师现在越来越难招,提高美容导师的待遇是可行之道,很多都知道,美容导师目前的薪酬制度不合理,需要改革。138job小编整理了美容导师薪酬改革方案,供大家参考。

美容导师现在越来越难招,提高美容导师的待遇是可行之道,很多都知道,美容导师目前的薪酬制度不合理,需要改革。138job小编整理了美容导师薪酬改革方案,供大家参考。

下面以一个案例来进行分析:

某司美导月工资结构表

问题一:收入总额差距过大

由于公司市场分配的不同、地区代理商的差异、市场政策的倾斜度、个人能力不同等诸多原因,造成了美导工资极大的差异。有的美导月薪经常可以拿到五、六千元,甚至到八千多元,而有的月薪却长期不足二千元。关键问题是这种的差距主要由一些非能力的因素来决定,所以造成了互相的攀比、团队的不和谐、人才的流失,更常有舍大家为小家的事情发生,给公司管理增加了难度。

问题二:级别晋升欠缺标准

该司实行级别工资制度,美容导师共分四级:见习美导、美导、区域副经理、区域经理。不同的级别在基本工资、出差补助、电话补贴、销售提成上都有极大的差异。低级别的美导都希望早日升级,一段时间没满足就消极或离职;而高级别的美导犹在攀比中抱怨。该司一直缺乏透明合理的级别晋升标准,在今年为了降低人员费用又干脆停止审批晋级,更引得怨声连连。当出现高薪不高“能”、高“能”无高薪的不平等现象后,自然就会出现“反骨”了。

问题三:市场补助过高

虽然每月750元到1500元的长驻出差补助在业内不算最高,美导们背井离乡常年在外,情感上生活上也需要一定的经济补偿,但此项费用不光给公司很大负担,也还不能得到多数美导们的满足。

问题四:销售提成制度的不合理

销售提成制度依据销售额的单一指标来衡量。由于各地区市场差异、代理商能力不一等因素,导致此项工资差异巨大。通常只要市场分得好,代理商能力强,即使个人能力差,工作绩效低,也照样拿高薪。分到好市场的美导不愿换市场,分到差市场的就只想挖空心思往好市场钻。每年市场人员调动的时候对公司是一次大折腾,对美导就是一出悲喜剧,有笑骂哭闹,有对立辞职,给公司和市场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害。不合理的市场分配制度也造成了不合理的提成制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