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建立人际关系的七大准则

2012.05.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导师每天的工作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在与人相处沟通的过程中,需要慢慢建立并拓展自己关系网。下面的7条指导原则能助你获得与人打交道的本领。请运用这些原则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4.不要低估任何人的价值

曾听说过一个年青政治家的第一次竞选演说的故事。他极想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可是当他来到大礼堂时,却发现只有一名听众。他等了好一会,希望有人陆续到来,可是没有。最后他对那名唯一的听众说:“你听我说,我只是个刚起步的政治家。你认为我应该发表这个演说还是取消算了?”那人想了一下说:“先生,我只是个养牛的,我只懂牛。如果我把一车干草送到牧场,而那里却只有一头牛,我肯定会喂这头牛的。”

许多人跟那位年轻政治家有同一种想法。他们盼望自己有大影响力,但不懂得影响力是如何产生的。其实我们能对单独见面的人发挥最大影响。如果我们忽视我们日常接触的人,不理睬他们,我们就会失去许多影响别人的大好机会。

以积极期待的态度会见每一个人,预期每一次打交道都能产生积极结果。把每个人都当作重要人物看待,这样你就绝对不会低估任何人了。

5.别占他人的便宜

最令人讨厌的事情之一,是有人企图为了自己发展而占别人的便宜。这样做不但是错误的,而且也不会有好结果。靠损害别人利益使自己得益,这貌似成功,但从长远观点看,是害人又害己。

取得成就是个耗费时间的过程,也是众人参与的过程。一个人要是占别人便宜,他未来的机会就要减少,乐意助他一路成功的人的数目也会减少。

占别人便宜者想走成功的捷径,但这是行不通的。正如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说的:“世界上没有折扣价买来的胜利。”

6.请别人提建议或给予帮助

跟别人建立积极关系还有一个极好的方法,你听了可能会大吃一惊:请别人给你提建议或帮个忙。人们希望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专长,喜欢那种因为自己有力量或权威帮助别人而产生的感觉。

例如,本.富兰克林在自传中谈到他因为叫一个仇敌帮他个忙而使自己和那个人成了终生朋友。1736年,富兰克林竞选州议会书记员的位置。富兰克林心中有数自己会获得提名,唯一的问题是有个影响力很大的人反对他。富兰克林懂得,他要争取跟这个人交朋友,否则自己就会输掉。

富兰克林在自传中写道:“我听说他的书房中有一本珍贵的书,于是给他写信,表示我想读这本书,希望他能帮个忙,把书借给我。”那人对这一要求感到很高兴,很荣幸,于是把那本书借给富兰克林,还成了一名富兰克林的坚定支持者。

关于请人提建议或帮忙,应当要说明一下:要使相互关系健康和有益,就应该注意互利。不应该老是索取而不付出。请求别人帮助你是建立良好关系的开端,但仅仅这样做是不能使关系长久的。

7.别忘了给朋友“捎点东西”

最好的关系是双方时常从对方得益的关系。如果你希望使关系有建设性,在去见朋友时就不要忘了给朋友“捎点东西”。

例如,你可能有许多熟人或同事,你们时不时聚会一下。虽然,纯粹交流各人的情况的聚会是好的,但如果你在去见别人时给他们“捎点东西”,这样的聚会就特别有益。“捎点东西”指的是见解、业务机会、有助于个人发展及鼓舞士气的资料。什么东西都可以,出发点应该是帮助其他人达到目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