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区分目标消费群体

2013.08.21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导师要想站稳市场,在人才倍出的环境下脱颖而出的话,就必须要充分掌握你的客户资源,并且懂得在茫茫人海中区分目标消费群体,从而能精准的提高工作效率。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区分目标消费群体呢?请参考下文:

美容导师要想站稳市场,在人才倍出的环境下脱颖而出的话,就必须要充分掌握你的客户资源,并且懂得在茫茫人海中区分目标消费群体,从而能精准的提高工作效率。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区分目标消费群体呢?请参考下文:

美容导师要想掌握目标消费群体,首先就要先分析目标消费群体的特征。不同的出生年代导致了不同的成长背景,形成了各自迥异的价值观,因而造就了消费群体的差异。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区分目标消费群体呢?总体来说可将目标消费群体分为以下几类:

“目标消费群体”之一:60后

美容导师该如何与60后消费者合作呢?首先来分析60后消费者的特性(由于美容行业的目标消费群体以女性为主,所以在此以女性消费者为主)。60后的女人最实在。在同样的价格下她们中68.8%的人青睐拥有更多功能的产品,典型追求的物廉价美,属于节俭型消费。所以美容导师在向60后目标消费群体推销产品或项目时,不妨在物品的实用性及价格上下功夫。

“目标消费群体”之二:70后

70后的女人可以说是美容导师们的财神爷,因为70后女人最冲动。她们喜欢看广告,相信公关说辞,容易被良好的消费环境激起购买欲望,其中58.5%的人头脑一发热就掏出自己的钱包。在60后-90后四个代际中,财力雄厚的她们最爱做美容了,她们也是最容易受高端大牌的营销行为影响。

“目标消费群体”之三:80后

很多美容导师本身也是80后的人,那么80后的美容导师跟80后的消费者相处时多多少少都能产生共鸣。80后的女人都是“伪时尚”。作为护肤品最庞大的核心消费群体的她们是真正的“外貌协会”,她关注自己的外表,也关注产品的外观和款式设计,并愿意为同等品质的漂亮外观多付钱,这一比例高达40.8%。这是因为,80后希望自己在别人眼中时尚、光鲜。她们对时尚的追逐更多是被潮流推动,属于典型的跟风消费。

“目标消费群体”之四:90后

有不少美容导师表示对90后消费者感到头疼,原本被认为花钱不经过大脑的90后女孩却最为精明。她们几乎屏蔽所有广告,对促销毫不感冒,等闲不被品牌的营销手段所打动。这因为她们的媒介接触渠道广,信息十分对称。

这同时导致90后的女孩最自我。她们对自己的时尚品味有着异乎寻常的自信,相信自己就是领导时尚潮流的人占比高达39.7%,90后女孩才是真正的时尚达人。但令人最为惊讶的是,90后对鞋帽服装品牌根本没有忠诚度可言!这从侧面印证了女人消费的善变。但这并不可怕,因为女人善变的背后也有其不变的本质,那就是任何城市任何代际的女性都遵循固定的消费规律。她们喜欢品牌与她调情,愿意分享自己难忘的购买体验,对钟爱的品牌高度忠诚……

美容导师只要按照以上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规律行事,必定能够成为女人的心头至爱。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