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拓展人脉?如何搞好人际关系?

2013.09.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导师由于职业的特殊性,经常要到全国各地出差,同时具备了拓展人脉的最佳条件。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拓展人脉呢?该如何搞好人际关系?

都说人脉等于财脉,特别是在美容行业,和客户搞好关系了想拿一个大单不成问题!大家都知道人脉广,好办事,你的未来能否成功取决于你有多少有质量的朋友。所以说,美容导师学会搞好人际关系显得如此重要。

美容导师如何拓展人脉?

美容导师经常要到不同的地方出差其本身就具备了拓展人脉的优先条件,所以美容导师能遇到的人也比较多。美容导师要想拓展人脉就必须要抱着主动的心态,主动向别人介绍自己,告诉对方自己的职业,姓名,爱好,寻找共同点。但凡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第一次就互相视为知音的机会真的是非常少,而且第一次认识的朋友,往往认识的场合都说不了几句话,所以有几项注意,不要谈太深入的问题,如果你想和对方销售产品,第一次如果没有绝对的把握,请先交朋友。很多人错就错在,刚见面就谈产品,把别人吓跑了,这就像见面第一次就问别人年龄,收入,或者更直接的求婚一样。我们一定要明白,每一个阶段自己的目的是什么?第一次认识的重点是给对方留一个好印像不是吗?

美容导师在交朋友前一定要搞清楚三个问题,第一,你对对方有用吗,你对给对方创造什么价值;第二,你们合作对给双方增加一些什么?第三,对方能为你带来什么?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能为对方带来什么,请你不要张嘴,听他说。因为如果你不能给对方带来价值,你的存在就没有价值,也就谈不上什么合作了。

美容导师如何搞好人际关系?

交朋友,一定要双赢,你做的所有事情,一定要考虑对方的利益。李嘉诚先生最大的优点,别人学不会的就是,他让合作伙伴挣的比自己多。这样下次大家一想起有什么挣钱的事,就马上想起他来,所以他的机会比别人多,很多人喜欢把事情做绝,一次做到底,就像开黑店一样,这次进来杀你一刀,三百元,下次你再来不来就不管了,这样的生意今天做一个死一个。

双赢就是要在交朋友的过程中,先想到对方,再想到自己,如何与对方合作,先搞清楚自己对为对方带来什么样的价值,第一合作一定要让对方愉快,即使你亏一点也没关系,记住吃亏是福,这是很有道理的,吃亏了别人会记住你,知道跟你合作你不会吃独食,你有肉吃别人一定有汤喝,如果什么便宜都占尽,我想这样的人,人们会本能的拒绝与他有下一步的交往,因为想到你都觉得后怕,就像是一个人永远让别人高兴不起来一样,你没有给任何人留机会与余地。

人际关系最为重要的,还是心态的问题,心态决定命运,人际关系不可以当作一锤子买卖,要像婚姻一样,长期经营,如果抱着这样的心态,你把对方当作亲朋好友,对方也一定同样祝你为知己,你给对方事来利益,对方也一定给你带来滚滚财源,这才是开启人生财富的金钥匙。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