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组织好会议?(开会技巧分享)

2013.12.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导师经常要下到市场给店家的美容师做培训,难免要组织很多会议,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组织好会议呢?下面,138小编专门为美容导师收集了一套开会技巧,让美容导师在组织会议时能游刃有余。

美容导师经常要下到市场给店家的美容师做培训,难免要组织很多会议,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组织好会议呢?下面,138小编专门为美容导师收集了一套开会技巧,让美容导师在组织会议时能游刃有余。

会议的主要目的为了解决问题,由于会议是由多人参与进来的,所以当美容导师在组织会议时一定要把控好会议的时间,以免耽误他人的工作进度,因为拖沓的会议只会让与会人员感到厌烦,并降低参会的热情和效率。因为每个人手头上都有工作,而且花了时间参与会议,就希望能从会议中得到工作启示,而不是花时间听一堆人喋喋不休的争论,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组织会议才能受人欢迎呢?

一、时间就是金钱

如今正值美容行业繁荣昌盛时期,各大店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抢占市场,而店家请美容导师来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能带动美容院的业绩,美容院所展开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能提高业绩,而美容导师务必要意识到会议的重要性。在店家里,时间就是金钱,如果美导组织的会议杂乱无章,竟是讨论一些与工作无关的话题时,那么这必定会遭到店家的嫌弃。所以,美容导师在组织会议时一定要设定一个专门的、详细的会议流程,并要确定会议主题,以引导参会人员都围绕这个主题展开讨论。建议美容导师在组织会议时,提前把会议流程打印出来,并发放给每一位与会人员,这样能有效的提高会议效率。

二、邀请“主角”参与

美容导师要想提高会议效率就要保证主要的参会人员的出席,参会人员越多并不代表会议就越有效,因为人多是非多,所以美导在会议开始前,要提前确定好参会人员,以确保每一位参会人员都是“主角”。这样既能有效的提高会议效率,又能避免耽误更多人的时间。所以,建议美导在组织会议时,要列明参会人员的名单,并通知到位。如果有要事在身的参与人员,则可以让其率先发言,安排好相关事宜后,可以让其尽快返回岗位,这样既能节约时间,又不耽误工作。

三、分享会议结果

任何会议最终都必须要出一个结果,没有结果的会议是不成立的,是不成功的。所以美容导师在组织会议时,务必要为会议作出总结,分把结果告知每一位参会人员。当然,当美容导师在做会议总结时,也可提前让参会人员发言,如问参会人员“这次会议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你对这次会议有何感想?”,“你现在还存在哪些疑问吗?”等等类似的问题,从参人员中总结会议,这才能真正体现出会议的价值。所以,无论美容导师在组织什么会议时,务必要对会议作出总结,并分享会议结果,让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能感受到参会的价值与存在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