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值得一学的6个终端销售案例

2015.11.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导终端销售需要注意什么?终端销售的顾客有什么不同?美容导师要如何去应对不同的顾客?下面介绍一些终端销售案例,供美导参考。


美导终端销售需要注意什么?终端销售的顾客有什么不同?美容导师要如何去应对不同的顾客?下面介绍一些终端销售案例,供美导参考:

终端销售案例1、顾客只是随便看看

美导可以这样开始:“这是某某产品的专柜,新上市了某款新产品。”或“我们现在进行的是某某活动。”

终端销售案例2、顾客已经在看某一规格的产品

美导:这是具体的某一产品,它具有什么样的功能,有什么样的作用或有什么区别于其他产品和品牌的优势。要用尽量少的语言介绍产品的作用或独特的地方。

终端销售案例3、顾客的目光在柜台上来回扫过

美导应及时捕捉顾客的眼神,并与之进行目光交流,向顾客介绍:我们这里的是某某产品,你现在看到的是哪一规格类型的产品,它具有什么样的功能,有什么样的作用或有别于其他产品的优势。

终端销售案例4、几位顾客同时在看产品

美导:这是某某产品。边介绍边向几位顾客派发产品的宣传资料。结合以上案例2、案例3的情况灵活介绍产品,有必要向几位顾客多介绍几种规格的产品,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要。

终端销售案例5、顾客接受美导的建议,但没有购买

美导:是的,您有这种想法我可以理解,毕竟买一套产品也得好几百块呢,肯定要与老公商量一下,这样买了才不会后悔。这样好吗?您再坐一会儿,我多介绍几款给您,您可以再多看看,多比较一下,这样考虑起来才会更加全面一些……

终端销售案例6、顾客却毫无反应,一言不发

美导:没关系,买东西是要多看看!不过姐,我真的想向您介绍我们最新上市的这款“XXX”系列的产品,这几天在卖的非常棒,您可以先了解一下,来,这边请……

从以上几个例中可以发现:浏览的顾客通常是已在看某种产品,某一类产品或某件产品,而他已在注视的这件产品多少引起了他的兴趣,所以美导应该对她正在看的产品给予相关的说明。说明后,多半会引出顾客的一些问题和判断,这往往是美导需要获得的关于顾客的需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