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怎么写出让领导满意的年终总结?

2015.12.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5年就剩几天,又到美导纠结年终总结怎么写的时候。不少美导苦恼,自己费心费力写了一份年终总结,被领导从头到尾批得一无是处,还不如其他人从网上复制黏贴来的!那美导要怎么写出让领导满意的年终总结?


2015年就剩几天,又到美导纠结年终总结怎么写的时候,有人作了一首打油诗:

春眠不觉晓 ,醒来写总结。

举头望明月,低头写总结。

亲朋好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写总结。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写总结。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天天憋写不出总结。

不少美导苦恼,自己费心费力写了一份年终总结,被领导从头到尾批得一无是处,还不如其他人从网上复制黏贴来的!那美导要怎么写出让领导满意的年终总结?

美导要写出让领导满意的年终总结,得先弄清楚领导眼中的好总结是什么样的:

精准。洋洋洒洒四五页,一点用的话都没有,领导不骂才怪,所以,总结不在长,在于精。总结内容要抓住个人的工作重点,不要东拉西扯,尤其是拍马屁的内容,就不要花几页纸来写了。

态度。工作成果好不好是一回事,态度端不端正又是另一回事,如果业绩不佳,态度还差,领导怎么可能满意?所以,总结从头到尾得摆出一个态度:一直很认真负责地工作,寻找各种机会改善情况。

数据。看工作效率如何,数据最直观明了,所以,工作内容可以量化的尽量用数据去说明,还可以跟以往数据做一个比较,再从中得出今年工作如何。如果业绩不佳,担心数据不好看,那就用“态度”去弥补,比如做了哪些改善的事情,做了多少努力去挽救数据等等。

进步。业绩可以不如去年,但个人工作能力是一定要有所提升的,没有业绩,也没有进步,那你这一年都在干什么?明年你能为公司做什么?因此,总结还需表明一点:我一直在进步。

办法比问题多。有些人的总结从头到尾就是在抱怨公司多么不给力,领导不支持自己工作,所以才做不好……问题可以说,但绝不可以把所有问题都归咎在公司和领导身上,还需要自我反省,自己存在哪些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让领导知道你是认真考虑过的。

计划。明年有什么计划,还要有具体的措施。比如,今年出现的问题,你明年打算采取什么办法去改善,需要哪些支持等等。

总之,能让领导满意的年终总结一定是可以让他看到美导的诸多方面:突出的业绩,优秀的书写能力,清晰的系统思维表达能力,认真的态度等,不但有工作成绩或能力,并且能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分析自己,对未来自我的工作有很好的想法,并能站在公司的角度思考解决问题。

具体内容可参考美容导师2015年终总结范文参考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