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应对顾客讨价还价?

2015.12.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顾客问价、砍价、讨价还价是天经地义的,美容导师虽然都有心理准备,但有时候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应对顾客。那美导如何应对讨价还价,做到不跟着顾客的评价和情绪走完成交易呢?


顾客问价、砍价、讨价还价是天经地义的,美容导师虽然都有心理准备,但有时候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应对顾客。那美导如何应对讨价还价,做到不跟着顾客的评价和情绪走完成交易呢?

策略一:先发制人

在跟顾客交谈过程中,美导要不断向对方暗示价格已经“定死”,并且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下调,希望对方能理解。把“丑话说在先”,堵住客户讨价还价之口,使之想还价却不能还价,收到一种先发制人效果。

当然,实施这种“先发制人”的办法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产品本身过硬,很时兴,很走俏,销势很好,不会因为价格高低而直接影响到顾客的最终购买。否则,会拒顾客于千里之外。

策略二:直接报价

顾客将问价格做为第一个问题,无可厚非,因为这是顾客最关心的问题,尽管顾客看到明明白白的标价,都还是喜欢问多少钱,言外之意就是看看有多少优惠。

我们常常会见到这样的场景:商品明明有标价,顾客还是问多少钱。美导如果说,你没看见吗,不是写着100元吗?一定会把顾客赶出去。销售心态比什么都重要,销售心态不好,80%的顾客都会被赶跑。

策略三:用反问回应价格诉求

当美导不抛出优惠诱饵的时候,顾客往往会问:能不能优惠?打几折?最低多少钱?这个时候是最考验美导的,因为这个问题处理不好,导致顾客转身就走或者不能成交的不胜枚举。

因此,美导可以用反问来回应顾客的价格诉求:“那您现在能定下来吗?”言外之意很明白——现在能买,就有优惠,不能定,不能随便给你优惠。这个反问一下子把问题抛回给了顾客,可攻可守,进退自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