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怎样才能增加老顾客的忠诚度?

2009.09.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顾客对美容院的满意度高并不意味着对该美容院的忠诚度高,顾客满意度只是一是种态度,而顾客忠诚度则关系到顾客的消费行为。

4.满足顾客的第二需求

美容院除了有良好的技术、设备、服务外,还得运用现代化的经营理念,研究顾客的需要,满足消费者,顾客需要什么,他们就提供什么,和顾客打成一片,成为顾客所喜爱的美容院,这是新一代的美容院经营新观念。

顾客到美容中心,除了面子问题之外,到美容中心已渐渐成为她们生活的一部分,不再是一种奢侈的享受。妇女已从家事及工作上解脱,到美容中心悦己悦心。

身为美容师如果能了解顾客的“第二需求”,就能够知道现代的顾客与以往的顾客有很明显的不同,为了应付顾客的变化,美容师的阅历必须要广泛。例如人际关系与人缘吸引、迈向成功的自我管理、生活觉悟、夫妻相处之道、男女之间等现代流行讲座的内容。所以美容师将由美容专家的角色进而成为心理专家、亲密的朋友、慈祥的妈妈等多种角色。

5.体贴入微是留住顾客的条件

根据儿童心理学家指出,要与小朋友打成一片,要他们信任你,首先要有一颗“同理心”。什么是“同理心”,就是你要当自己是小朋友,无论是说话、思想、游戏时也从他们身处的环境及角度出发,这样才会感受到他们的需用,从而做出体贴关怀及照顾,这样他们才会对你建立起一份亲切感。

举个美容院例子。通常听到有人讲,作为美容师,要留得住顾客,除了要有一个对顾客真正帮助的疗程外,服务态度也要好,并以诚相待。但是怎样待客才算是“诚”呢?顾客就觉得最主要就是以上所提的“同理心”,懂得体贴顾客。例如:一位美容师见到顾客穿着大衣,就会自动帮顾客挂起,还提醒顾客最好先脱下,以免做完facial起身感到冷;当做完facial时,又会先关掉冷气,才让顾客起身穿外套,以防着凉。这些简单动作,其实人人都可以做到,奈何没几间美容院真正注意到要这样做。

不要小看这几个细微的动作,只要换转身份,当你是顾客时,你就会觉得这个美容师是从自己角度出发,从而对美容师的亲切感会增多,这样才是真正抓住顾客心的服务方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