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建立优质顾客服务体系七大步骤

2009.11.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功能性服务是服务的基础,是服务的必要因素。心理性服务使服务具有诱导力,给人以美的享受,是服务的魅力因素。在了解顾客服务系统的内容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建立优质的顾客服务系统。

功能性服务是服务的基础,是服务的必要因素。美容师必须给以技能、技艺方面的高效、优质的服务,才能使顾客感到有所收获。心理性服务使服务具有诱导力,给人以美的享受,是服务的魅力因素,良好的心理服务会使服务的层次上升,使顾客感到心满意足,物超所值。

在了解顾客服务系统的内容之后,我们来探讨一下美容院如何建立优质的顾客服务系统。

很多人认为:“好”的顾客服务就是倒茶水、拿杂志、与客人聊天、店员亲切有礼的欢迎光临、谢谢光临等,但这些只是表面性的顾客服务。顾客服务是一种付出,而不是收入。最主要的目的在于保留长期顾客。好的顾客服务是无价的,可以帮助您成功经营事业。

首先,您必须了解顾客服务兼具营销与管理的功能。当一个好的服务使顾客有所感受,有所感动时,相对回报的即是口碑宣传。当全店共同经营这个使顾客满意的服务系统时,也就建立起一个共同努力的目标。美容院的营业水平和获利能力就会不断地提高,也就发挥了管理的功能。

“起步就是结果”,当起步的目的、方法和规划性错了,也就代表着结果不会是我们所预期的。因此,“谋定而后动”就是如何建立并实施“优质顾客服务系统”。

建立和实施优质的顾客服务系统可按以下七个步骤进行:

第一步:实行全面管理

应由老板先行定出简明的顾客服务宗旨,并在和员工沟通后形成服务声明,并随着美容院的发展,形成自己特有的经营风格,所有员工都必须严格遵守,老板也不例外。

第二步:认识您的顾客

您必须要熟悉顾客,而且必须了解顾客对店内的喜好,以及希望如何改善;她们的消费需求与期望;消费的动机;满意程度如何;以及如何才能持续赢得顾客的芳心;现在就着手进行问店内每一位顾客,然后忠实地记录下来,以求改进,这样您才能持续得到顾客的厚爱。

第三步:建立服务品质标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