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建立优质顾客服务体系七大步骤

2009.11.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功能性服务是服务的基础,是服务的必要因素。心理性服务使服务具有诱导力,给人以美的享受,是服务的魅力因素。在了解顾客服务系统的内容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建立优质的顾客服务系统。

顾客服务并不是抽象的概念,每一项业务都可能在改善之后形成特有的实施方法,如设定特定的标准服务操作流程,如在做美容护理时,如何正确判断顾客的肤质,并建议她选用适当的护理项目的护肤品;在护肤时,通过标准的操作流程,正确表达每一个程序对顾客皮肤的作用。正确的资讯传递会使顾客产生信任感。这些便建立起服务品质的标准。

第四步:唯才是用,招聘、训练、报酬优秀员工

唯有称职的员工才能提供优质的顾客服务,才能有效地留住顾客。要使顾客满意,就必须雇用优秀的员工。“唯才是用”,有效、有系统地培训员工,可使员工确切了解美容院的顾客服务标准,以提供最佳的顾客服务,高酬劳与好的优质员工是等价的。对突发事件的危机处理能力是全店员工培训教育的重点。

第五步:奖励服务成就

“鼓励是灵魂的补药”,奖励杰出者的表现是绝对必要的。同样,顾客的优良行为也值得奖赏,美容院的善解人意将使顾客和员工怀念在心。认同顾客,才能和她们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第六步:与顾客维持密切的关系

“优质服务系统的秘诀就是持续不断地联系,研究您的顾客,并从中学习,而当中“倾听”是最重要的课题。当顾客接受您的服务或购买您的产品之后,你们之间才真正建立起关系,而且此时也是推销、保留顾客的最佳时机。

第七步:好,还要更好

没有任何一个系统是完美的,您必须持续努力改善您服务顾客、保留顾客的实施计划。顾客和员工对于您企图超越现状的动机,通常都会给予正面的评价,因为她们了解您正在尝试做到最好。

第八步:建立一套标准化的信息化管理体系

顾客档案必须电子化保存,顾客的基础资料,美容护理资料,消费记录,办卡记录,都需要随时可以查询,随时记录,顾客生日随时能够提醒,顾客消费频率也需要提醒,这样顾客才能真正感受好的服务,标准化的服务。

满足顾客的需求是您经营事业的唯一目标,一旦您达成目标,所有的业绩成长,收益会自然而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