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与美容师进行有效沟通?

2012.03.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一名优秀的美容院店长,如何有效的和下属或顾客进行沟通呢?美容院店长沟通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及注意事项呢?下面138小编整理了美容院店长与美容师的有效沟通技巧。

作为一名优秀的美容院店长,如何有效的和下属或顾客进行沟通呢?美容院店长沟通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及注意事项呢?下面138小编整理了美容院店长与美容师有效沟通技巧。

作为一名优秀的店长,在与下属或顾客进行沟通之前,可以考虑之前,可以先来讨论如下一些问题。

● 我想做的是什么?我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 他们会准备地接收到我的信息,明白我的意思吗?

● 如果大家明白了我的意思,对我所要表达的内容,可能会有怎样的态度呢?

● 大家对这件事应该知道多少才算恰当?沟通的时机是否合适?

● 在我准备与大家沟通的内容当中,我想表达的重点是否清楚?

● 我使用的语气与措辞是否恰当?

● 我为了沟通而准备的细节资料是否足够?

● 沟通之后,大家是否明白自己该采取的行动?

● 即时他们已经明白,是否还需要回馈?

● 用什么方式沟通最好?写条子?打电话?或是当面交谈?

美容院店长与美容师怎样能有效沟通?

1. 告诉基层员工为什么那些需要他们提供的信息是必要的。不仅要告诉他们获得信息的 原因,还要使员工认识到自己对组织的价值。

2. 具体说明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如果你对你所希望的东西没说清楚,你最后所得到的必 定也是模棱两可的信息。

3. 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使用事先打印好的表格,它使员工更容易提供必要的资料。在表格中的空栏里填写信息,要比白手起家写出一份完整的报告简单的多。

4. 确保员工知道他们从哪里以及如何获得自己需要提供的信息资料。

5. 确保信息肯定是必要的。很多主管要求得到大量的资料后,却不加分析或根本不曾阅读,员工很快就会知道自己是在做无用功。

6. 当报告迟交时很快作出反应。让员工知道拖延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如果员工有辩解 要仔细倾听,或许你需要在什么地方做些“修补”,可能这名员工未能按时完成报告的原因在于另一名员工未能及时提供必要的材料)。

7. 敞开你的大门。要让员工感到他们能在未酿成严重问题之前,向你说明初露头角的问 题所在。

8. 让员工知道你在利用他们所提供的信息,并向他们表示感谢。比如,在恰当的时候, 向他们表达:“安吉斯,我知道你上周处理了200多份订购单。干得真不错!我们的业务量在 不断增长。也许需要给你们配制一些速度更快的计算机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