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如何提升美容院店长的领导力?

2012.07.1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化妆品公司,美容院各级管理人员是员工的表率,应当养成高尚的行为习惯,这样才能够在群众中树立较高的威信,才能赢得影响力和号召力。

手不长,就是要廉洁奉公,不图权、图名、图利不以权谋私,不损公肥私,不贪占公司便宜,更不能行贿、受贿,循私枉法。

廉洁奉共是管理人员最起码的行为准则,也是管理作风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管理人员如不能廉洁自律,不仅会使企业利益和员工利益受到侵害,严重的还会把自己的工作推上绝路。关于这方面的例子实在太多,而且今天还在继续。人们说,人犯错误是可以原谅的,但犯同样的错误就不能原谅。也许是这类错误太美丽,同样的错误总是一犯再犯。为什么很多化妆品公司美容店有辉煌之后骤然趴下?为什么有的化妆品公司、美容店矛盾成堆、内部秩序混乱、工作陷于瘫痪、管理人员却措手不及——不是不能抓、不能改,而是不敢改、不敢抓。自己的腰板都不硬,对员工又如何有号召力?尤其是在这个员工素质越来越高,消费者也越来越成熟的时代,公司要想走得远,要想做品牌就必须自己行得正。

腿不短,就是要勤政,要勤勤恳恳干事

在工作中手脚勤、节奏快。化妆品公司、美容院管理者不能把自己圈在办公室里,长期足不出户、闭目塞听,这不可能做出好的管理。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员工、深入第一线,搞调查研究,变“二线遥控指挥”为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当然,管理者戒样样皆能,勤政也并非事无巨细,亲临亲历。因此,如果你是化妆品公司的老板、美容院的店长、或各级主管人员,你就要处理好统筹全局和亲临一线之间的关系了。在这方面,朗斯公司老总姜宁做得不错。她一方面给她的代理商、各部门主管以充分的平台和发展空间,对他们进行赋权管理;另一方面,她又经常做市场调查了解自己产品的销售情况,消费者对产品的反映等;经常利用就餐时间与员工沟通,了解他们对公司的想法和看法,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一有时间就到各部门调查,了解各部门在每一时段的新情况。朗斯公司之所以事业如日中天,跟他们公司有姜总这样的管理人员分不开。

市场经济要求我们必须大幅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当前,抢抓机遇,发展企业,正是体现了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抢”就是以勤和快为条件的,不勤就找不到机遇,不快就抓不到手。在这样的形势下, 我们管理人员应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旧观念,应树立“无功便是过”的新观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效率地开展工作,争取多办好事、实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