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批评员工的5个误区

2015.07.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店长作为管理者,在美容院的管理上,难免要批评员工,既是为了帮助员工改正错误,也有给其他员工打“预防针”的作用。但如果批评不当,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甚至产生反作用。所以,美容院店长批评员工的时候要避开一些误区。批评员工的误区有哪些呢?

美容院店长批评员工的5个误区

美容院店长批评员工的5个误区

美容院店长作为管理者,在美容院的管理上,难免要批评员工,既是为了帮助员工改正错误,也有给其他员工打“预防针”的作用。但如果批评不当,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甚至产生反作用。所以,美容院店长批评员工的时候要避开一些误区。批评员工的误区有哪些呢?

批评员工的误区一、看见什么就立刻批评什么

店长看到员工随手放置物品的时候,也不管什么,开口就批评:“某某,东西不要这样乱放,等会别人要用可能找不到……”这是一种不经思考就批评的做法,他们忽视了给出批评的地点和时间。

因此,在给出批评时要避免这种做法。要认识到你的控制权源于充足的事前准备,你需要考虑批评的内容、表达的方式、时机和地点以及由谁来进行批评。这也需要人们养成先思考后开口的习惯。

批评员工的误区二、批评对人不对事

在批评的过程中,总是提到“你”这个词,如“你本该知道”、“你的经验不足”或者“我对你很失望”等隐含责备的话,有些甚至会上升人格攻击。

正确的批评,应该是对事不对人,所以要以第三人称或被动语气传递出你的消息让谈话的重点集中在当前讨论的问题上。问题的关键不是“你”,也不是“我对你有意见”,而如果批评的信息针对个人就会导致这种误解。

批评员工的误区三、不分场合地批评

有些美容院店长批评员工的时候不会看场合,甚至一些小事情也拿到会上说,这会让被批评的员工觉得难堪,也会让她觉得你是故意针对她。

批评员工时需要注意所处的环境,先要判断事情的严重程度,如果是小事情,私下就可以解决,如果是典型的问题,需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进行,也要注意在批评时,让员工明白,这种批评时为了她好,不要让员工觉得好像在故意针对她,而且,也需要让员工明白,批评只是一种手段,改正错误才是想要得到的结果。

批评员工的误区四、只有批评没有建议

有些店长批评员工的时候就一味地指出各种问题,不会考虑怎么帮助被批评者去纠正问题,被批评者只能自行猜测需要采取什么措施,但更多的时候他们只会感到反而只会感到困惑或沮丧,因为她们开始认为不管自己怎么做,都无法让店长满意。

店长在批评员工的时候,最好可以提出自己的希望。若是员工的回答不令你满意,这时,身为领导的你就可说出心中建议:“我建议下次你完成报告后,能够检查三遍再交……”

批评员工的误区五、选择的时机不对

店长往往会延后提出批评,而推迟的时间越久,重提这一话题上面临的压力和难度也就越大。也许批评的时候,员工自己已经意识到了,也正在改变,这时候再批评只会让她觉得你是揪着旧事不放。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