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要警惕美容师年底的五个表现!

2015.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师跳槽前的表现有哪些?店长你知道吗?美容师年底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一些迹象!年底将至,美容院店长要注意了,如果店里的美容师年底的表现有以下几种情况,那你就要做好准备,要么挽留她,要么重新招聘。总之,店长要早作打算。

美容师跳槽前的表现有哪些?店长你知道吗?美容师年底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一些迹象!年底将至,美容院店长要注意了,如果店里的美容师年底的表现有以下几种情况,那你就要做好准备,要么挽留她,要么重新招聘。总之,店长要早作打算。

美容师跳槽前的表现如下:

1、工作态度不一样

以前一有顾客进店,美容师就会热情招待,现在却是爱理不理的,不管顾客问什么,她都一板一眼的,积极性不高;店长和同事对她的评价、意见,她也完全没有反应,照样我行我素。

如果美容师出现这种状态,那就说明可能是打算辞职了,店长可以找她谈谈。

2、不参与任何讨论

以前不论是在会议上,还是私底下聊天,她都会谈谈自己的意见,对这些讨论非常积极,但突然变得不爱说话,不再参与任何讨论,就是老板的八卦,她的热情也不高。

一旦美容师有离开的想法,对美容院、同事的关注度就会下降,对这些不再有兴趣参与讨论,表现得非常低调。

3、清算自己的假期

美容师时不时地问店长,自己还有多少假没有休完,这些假期如果不休完要怎么算,等等。或者动不动就请假,要么是半天(去面试),要么就是长假(回家或旅游)。

开始清算假期,说明美容师有了跳槽的心愿。休长假一方面是为了考察和面试,另一方面他们会觉得带薪假期如果不休完,心理不舒坦。

4、询问年终奖发放时间

美容师每隔几天就会问一下年终奖什么时候发,每年的年终奖发放时间其实是差不多的,但要跳槽的美容师总是忍不住想知道确切的时间,这样就能更好确定离职日期。

如果离职早了,今年年终奖就领不到,美容师会感觉自己亏了,如果是打算领完年终奖再离职的话,就会问确定的时间。

5、开始转交顾客资料

顾客对美容师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自己维护的顾客,但美容师却把自己负责的、认识的、熟悉的顾客,慢慢地介绍给其他美容师,她把这些顾客的喜好、生日、常做的项目等介绍给要好的美容师。

有职业道德的美容师,会在离职之前,把自己负责的顾客交给其他人,也会跟顾客说,以后由谁负责等等,以降低自己离职给美容院造成的损失。

有跳槽计划的美容师都是有迹可循的,如果店里的美容师有以上其中几个表现,那店长就要非常注意了!想好是否需要挽留,是否能留住,如果不能的话,那就启动招聘计划。

那美容师跳槽的原因有哪些呢?或许是因为以下几个:

①创业式跳槽。美容师有目的的到有关的企业走一圈,了解行业情况,熟悉行规、制度、技术、成本等各项指标,为自己创业打基础。

②发展式跳槽。美容院的发展目标与个人的发展目标不一致,或个人的发展空间受到影响,为个人的发展前程而跳槽。

③挑战式跳槽。喜欢向新的领域、新的岗位、新的高度、挑战、冲刺,永不服输式的主动跳槽。

④选择式跳槽。在一些特定领域选择不定,如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是企业,企业中如国企、外企、民企还是合资企业,故而频频跳槽。

⑤“钱”途式跳槽。以金钱为目标,追着高工资走,谁钱给得多,上谁那去。

⑥感觉式跳槽。跟着感觉走,感觉好就干,感觉不好就走,美其名曰“顺其自然”。

⑦习惯式跳槽。有的美容师跳槽上瘾了,人熟了,环境熟了,没有新鲜感,烦而无味,就想换个工作。

⑧被动式跳槽。在美容院和店长或员工闹矛盾了,或出了差错,自认为混不下去了,所以换了工作。

总之,了解员工“跳槽”的原因和想法,为美容院制定对策,今后考查选用人才打下基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