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手册:《疯狂店务》终结篇

2016.04.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康城纬 责任编辑:梁瑞梅

总结《疯狂店务》的精髓:它是将数据、话术、策划等理性的东西融汇进感性的氛围中,或者说文化里。


从去年动笔写《疯狂店务》,累计完成了十几篇文章。关于美容师、店长、项目、普及、模式、产品、以及会议我们都做了报告。

总结《疯狂店务》的精髓:它是将数据、话术、策划等理性的东西融汇进感性的氛围中,或者说文化里。

这一年来,我和许多美业经营者讨论关于店务的问题。其实到今天为止,我所理解的店务就是有设计、有规划、有目标的去实现自己的美容院扩张。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人,也就是团队的力量。再完美的方案都需要一群精英去完成它,没有执行者,计划总归是计划。

所谓“疯狂”是一种状态,是一种持续的、坚持的、巅峰的氛围。我们用它来感动员工、感动顾客、感动我们自己。人之所以有惰性,是因为没有压力、没有痛苦、没有领路人。如果领导人是疯狂的、她的团队也应该是疯狂的。我们用激励、奖励、训练、模拟来激发团队的激情,最后我们选拔那些激情更持久的人做我们的追随者,再由一批疯狂的中层管理者来带动终端。这才是《疯狂店务》的核心意义,就是打造一群有着带动能力的管理者。

至于店务,我们掌握了到店率、成交率、普及率、消耗率的数据,然后有的放矢的去针对改进,最后完成业绩数据的提升。也就是每月改进一件事,聚焦结果,就是科学的店务。

我想说的是:疯狂店务的结合,就是文化和务实的结合。用精神力量和物质力量双重的去刺激自己的团队,来完成美容院业绩的提升以及团队的扩张。无论再好的案子,都需要执行、坚持和修正。

二十一世纪,是人才的年代。先打造团队,再打造系统,如此,就是美业王道,也是笔者设计《疯狂店务》的初衷。

本文作者:康城纬 养生连锁会所教育总监、美业高层战略设计专家、精细化店务管理导师。

相关阅读:《店长手册:美容院店务管理之疯狂服务》

《疯狂店务之美容院如何打造专业特色?》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