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甲技术 > 列表

如何从甲色预测健康状况?

2010.07.02 出处:都市主妇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指甲的生长情况和形态,随时都会受机体变化的影响。特别从指甲的颜色,有无正常人的甲白,就可以看出本人是否健康抑或正在孕育着疾病。人五脏的变化,会相应地反应到指甲上来。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即可预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指甲的生长情况和形态,随时都会受机体变化的影响。特别从指甲的颜色,有无正常人的甲白,就可以看出本人是否健康抑或正在孕育着疾病。人五脏的变化,会相应地反应到指甲上来。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即可预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若从指甲上看健康状况好坏,关键在于指甲的颜色及形状。健康指甲应平滑光洁,甲面无纵横沟纹,甲上无干扰斑,指甲对称,不偏斜,无凹陷或未端向上翘起现象。就正常的指甲来说虽然种类很多,其实并没有完全相同的指甲。一般而言,健康的指甲可以区分为:普通指甲、大型指甲、小型指甲、长型指甲、短型指甲、宽型指甲,窄型指甲等。

现在快点看看你的指甲吧,是不是也能看到疾病的隐患呢?

一、指甲脆、裂

首先应查明其病因:一是指甲与水接触的时间过长;二是饮食中蛋白质及钙、硫、锌等元素或维生素A、B、C不足;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绪处于应激状态;四是口服避孕药;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剂所致。不妨分别采取如下矫治法。

1、每天口服两汤匙酵母及胆碱1000毫克,最好将此类营养物加入流体或牛奶中内服,这将有助于改善指甲的强度。

2、鉴于缺乏铁元素可引起指甲干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铁的食物,同时须摄取维生素C以提高吸收铁的能力。

3、每天将经过琢磨、没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温麦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约5-10分钟,然后从指尖向表面角质层进行按摩。若采用砂板将指甲表面轻微磨损,可以让油更易渗透进去。

4、每晚将手指浸泡在醋稀释液中,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顶部及指甲尖下面不仅可恢复指甲的易弯曲度及强度,而且有阻碍指甲分段冲截的作用。

二、指甲变色及染色

一个人罹患慢性疾病,情绪长期受压抑、吸烟,或者手指接触复写纸、染发剂等化学沾染物均可使指甲变色或染色。假如指甲被染色甚深,倒不如等到新指甲长出来为止。若想及时除掉表面染色,可用一片柠檬反复进行揉搓手指尖,然后再加以清洗与干燥。

三、指甲长得奇形怪状

若长期缺乏蛋白质或铁元素,通常易造成匙样或扁乎状指甲,通过改善饮食营养即可以矫正。据说佩戴人造指甲能助长指甲储存潮气、变软,造成指甲向上弯曲,对此问题应酌情增加营养,去掉所戴的人造指甲。

四、指甲无光泽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