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肠胃紊乱皮肤变差?养生专家教你调理!

2012.08.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现代社会的多数年轻人,经常不吃早餐,一日三餐也不按时按量,并且很多人时常是一个人独自吃饭,长期这样,你要当心肠胃闹跟你闹情绪。而虽然我们都处于美容行业,按照常理这个行业的每个人,应该皮肤都很好,但是由于我们的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稳定,身体也同样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而皮肤变差,脸色暗黄,是行业内很多女性都存在的一个问题。

症状:肠胃紊乱,食之无味

我们都知道,美容化妆品行业的很多人经常要出差,特别是美容导师和美容师,我曾经也做过美容导师,记得有很多次,我坐火车去遥远的地方出差,因为路途遥远我经常要在火车上呆个几天几夜,而我只能在火车上吃一些方便面等食物充饥。不仅如此,有的出差地是相对偏僻的地方,我下了火车还要坐很久的车才能到达目的地,于是又是随便吃个快餐。更残酷的是,一到目的地就要进入工作状态,经常是饿着肚子就开始开展工作了。

现代社会的多数年轻人,经常不吃早餐,一日三餐也不按时按量,并且很多人时常是一个人独自吃饭,长期这样,你要当心肠胃闹跟你闹情绪。

其实,胃肠道也是有感情的器官,它们的蠕动尤其是各种消化腺的分泌,都是在神经系统支配下进行的。人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心情好的时候,即使粗茶淡饭,也感到特别香甜;忧愁的时候,纵有山珍海味,也味同嚼蜡。可见,胃肠的机能对情绪极为敏感。如果整天伏案工作、思虑过度,就会吃饭不香,尽管吃得很少,仍然感到肚腹饱胀。

人的胃肠道拥有非常丰富的神经细胞,很容易接受外界刺激,反应异常灵敏,一旦受刺激就会“闹情绪”,出现一系列的植物神经功能性紊乱如胃肠蠕动减慢、消化液分泌减少、食欲下降和饱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久而久之,你就会出现肠胃紊乱,食之无味的症状。

调理的方法:

对于肠胃功能紊乱的治疗,不在于药物,而在于平常的饮食生活。只有通过精神调适和改变行为等方式,才能从根本上调整肠胃功能紊乱。

1、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有规律。进食不易过饱,避免烟、酒、浓茶、咖啡、及刺激性食物,忌生冷及碳酸饮料等。 腹胀者,少吃产气食物及甜食。如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如大豆、红薯、黄豆等。 消化不良者,宜吃发面饮食、小米粥等,小米、馒头养胃,可做主食。

2、注意饮食卫生,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在口腔内得到充分的磨切,并与唾液混合,减轻胃的负担,使食物更易于消化。经常多次地咀嚼还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因为咀嚼是接受大脑的指挥,同时又不断地给大脑以刺激。

3、生活起居应有规律,少熬夜。一定要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参与娱乐活动,学会幽默可以减少心理上的挫折感,求得内心的安宁,增加愉快生活的体验。

4、可以经常拍足三里,俗话说:经常拍拍足三里,胜吃一个老母鸡!常拍足三里对于调养脾胃非常好!并且还可以在美容院多做下肠胃项目的护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