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春季养生技巧之女性篇

2013.03.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杨阳 责任编辑:郑文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暖花开,一切都显得很有生机,就让我们紧跟春天的脚步,开始春季养生。女人在春季如何活出美丽?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春季养生技巧,让您在春天里做一个红润润的美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暖花开,一切都显得很有生机,就让我们紧跟春天的脚步,开始春季养生。女人在春季如何活出美丽?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春季养生技巧,让您在春天里做一个红润润的美人。

一、加强保暖

早春时节,气温逐渐回升,有时候还会出现特别窜高的状况,大街上随处可以看到很多穿短裙的时尚女性。传统养生保健中有个“春捂秋冻”的观点,为了40岁以后的健康着想,我们还是应“风度”“温度”兼顾,不要过早把身体暴露在寒风之中。

二、热水泡脚

双脚号称人体第二大脑,有密集的神经反射区。相信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生活体验:只要脚暖和,全身就不会感觉太冷。经过一天的站立行走,双脚劳累不堪。在睡觉之前用热水好好泡个脚,可以很好地缓解疲劳,放松神经,促进睡眠,从而提高身体抵抗力。

三、不宜过早穿单鞋

俗话说,病从脚下起。脚和小腿是人体三阴经和三阳经的总汇,小腿内侧为肝、脾、肾三阴经,外侧为胆、胃、膀胱三阳经,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不宜过早穿单鞋。

四、颜面防生癣

每当春暖花开,艳阳高照的季节,一些人尤其是20-40岁女性的面部、眼部周围常常出现一片片红斑,上面有细碎的鳞屑,奇痒难忍,俗称为“桃花癣”。“桃花癣”是由于花粉、灰尘等飘落在皮肤上,经日光照射分解后被皮肤吸收而产生的反应。防治办法:保持脸部清洁,平时多吃蔬菜、水果,以摄足维生素。一旦出现脸癣,应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外用无刺激的面霜,并忌食辣椒、生葱、生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