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创业必知:如何注册公司

2009.12.07 出处:中金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link

注册公司,是依照《公司法》设立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一种企业法人组织形式。

市工商局登记管辖范围:

(一)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或者行业归口管理部门审查同意由政府各部门设立的企业;

(二)企业集团;

(三)专业从事进出口业务、劳务输出业务、对外承包工程的企业或者资产评估机构、验资机构、审计机构、典当机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工商注册代理机构、专业经纪组织、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境外就业中介机构、人才中介机构、征信机构;

(四)股份有限公司;

(五)国有独资公司;

(六)注册资本30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上的有限责任公司;

(七)出资额在30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上的个人独资企业;

(八)外商投资企业。

各区县工商分局登记管辖范围:

受理上述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内资企业分支机构及个体工商户的名称登记,分局根据市局复核意见进行核准。

六、核准程序

名称预先核准登记程序:

办理名称预先核准登记,一般要经以下步骤:

第一步:咨询后领取并填写《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指定(委托)书》,同时准备相关材料;

第二步:递交名称登记材料,领取《名称登记受理通知书》等待名称核准结果;

第三步:按《名称登记受理通知书》确定的日期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申请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应提交的文件、证件:

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应提交的文件、证件:

1、《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

2、组建单位的资格证明或股东、发起人的法人资格证明及自然人身份证明;

3、《指定(委托)书》。代理申请营业。

相关阅读 注册 创业 公司 企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