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想娶重庆美女,韩国男子开美发店

2010.03.29 出处:28商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林跃宏

韩国人对发型师的要求非常高,韩国美发近几年都在引领潮流,四个韩国人就是看到了韩国美发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来到重庆开了家名叫O2的韩国美发沙龙。

金荣彻:02店老板。25年从业资历,曾担任过韩国Model line hair(安在旭广告设计发型师)总室长、北京丁和李朴发型连锁店总副院长。

李昊:02店发型师。14年从业资历,高级发型师,韩国cleol首席发型师,北京丁和李朴SoGo店担任副院长。

曹常源:12年从业资历,高级发型师,韩国cleol首席发型师,北京丁和李朴首席发型师。

林炫锡:中文好,负责02店对外接待和市场推广。2年从业资历,留学中国,毕业后曾任长沙真善美美发沙龙形象设计。

服务和发型都很到位

走进店内,感觉恬静而素洁。墙上没有夸张的海报,只错落地挂着一幅幅抽象画。韩国流行音乐从深处传来,若有若无的,令人心灵很放松。

要了58元的美发“套餐”,一位助理即帮我存好包和衣服。刚套上一件干净的长袍,一位酷酷的男生走过来,用不太流利的中文温柔地说道:“我叫李昊,很高兴为您服务。”事后得知,他是来自首尔的高级发型师。

针对他“您希望剪什么发型”的问题,记者指着一本时尚杂志上的图片叫他“依样画葫芦”,结果他打量了我一番后当即给予否定。他说,发型设计要切合个人职业身份和着装风格,还要跟肤色、发质特点相符合,“这样才能既保护发质,又得体”。接着,他打开电脑,熟练地从上千张图片中点出一款发型。我一看,初步感觉满意。接下来,他又跟我具体讨论细节,比如头发的层次感、颜色等。沟通了将近10分钟,最终方案确定。

然后,助理准备为我洗发。我要求干洗,再次被李昊“拒绝”,建议水洗以保护头皮。洗发时,问“水温、轻重”的话不断,加上一个“脸上铺张毛巾防止洗头水弄花妆容”的细节,的确让人感到细致而又温馨。

剪发的间隙,李昊不时跟记者交流,从发型日常的打理,到平时适合的着装和搭配,前后提出了5条建议。40分钟细心雕琢后,一个全新的发型诞生,整体感觉相当不错。

开店经历

希望娶个重庆妹

让4个韩国男人下决心到重庆开店的,是他们觉得重庆美女多,又喜欢韩国发艺,生意肯定会好。而另一个想法,是希望能找个重庆美眉做老婆。

旅游时发现商机

“从理发机器、美发产品到装修设计,我们都是从韩国空运过来的。”身兼发型师和老板的金容彻用还略显生涩的中文告诉记者。到重庆开店,源于去年3月到重庆的旅游。“当时觉得重庆什么都好,最打动我的,就是步行街上来来往往的美女们。我发现她们都很时尚,而且喜欢打扮。”

“能不能留在重庆为这些美女服务,顺便找个老婆?”这个念头萌发后,金容彻开始走访市内的本土美发店。他惊喜地发现,很多理发店都挂着“韩式发艺”的招牌,但发型师技艺和店里的服务却与正宗的韩式发艺相差甚远。“这座城市面积仅比韩国小一点,而且号称美女之都。大家都喜欢韩国发艺,却没有一家正宗的韩国美发店。那应该很有市场啊!”感叹的同时,金容彻自认为发现了巨大商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