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美容文饰大师徐小平:美容有瘾

2010.07.2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第一次见到徐小平时,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她竟然是一个美容师:直率、硬朗,甚至还有些男性化的豪爽劲,实在很难将她与那精致、细柔的美容工作联系起来。而徐小平的确是个美容师,而且还是国内名气不小的“美容文饰大师”。

第一次见到徐小平时,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她竟然是一个美容师:直率、硬朗,甚至还有些男性化的豪爽劲,实在很难将她与那精致、细柔的美容工作联系起来。

而徐小平的确是个美容师,而且还是国内名气不小的“美容文饰大师”。在古城西安,徐小平有自己的美容院,还有她亲手创办的以“文刺”命名的专业培训学院,她还是中国中医美容学会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驻颜美容学院特聘文刺教研主任、国家级评委、陕西省美容协会常务理事、国家劳动部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等。她所独创的徐氏软笔写实立体文刺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技术。她与第四军医大学专家共同主编46万字的《现代眉眼美容文饰学》得到业界赞誉。徐小平在美容文刺领域的精堪造诣受到各界的好评,曾荣获中国首届美容文刺大赛特别贡献奖、国际金眉讲师冠军、2000年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中国美容业蓝宝石奖”。作为美容文刺专家,她的名字入选了中国大型文献《改革先锋》、《中国专家大辞典》、《世界科技专家》等,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女性频道、《中国妇女报》等40多家新闻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报道。

走进文饰世界

徐小平当年走入美容行业没有太多特别之处。她出身于医生世家,父母的熏陶下,徐小平最初的志愿,就是做一个受人尊敬的白衣天使。于是从小开始,她就是在医学世界里漫步着,一直走过了童年,走过了少年,直到走进了医院理疗室技师的工作岗位。

1979年,就像所有爱美的女孩一样,长大了的徐小平开始在出门前对着镜子装点自己。和一般女孩不同的是,徐小平不喜欢追赶时髦。她化妆注重色彩、脸形与五官之间的协调搭配。因此,当她化完妆后,那美丽不俗的清雅气质总能在大街或医院引起周边人们的羡慕和赞叹。赞叹之余,一些年轻的女孩子开始登门求美。经徐小平巧手妆扮,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脸化为美丽俏容。渐渐的,上门求美者络绎不绝,常常有人邀请她外出化妆,节日里的文艺活动、平常每年一次的院庆都少不了徐小平。但徐小平自己从未思考过,她的人生位置不应该是白衣天使,而应是美的使者。

一次偶然的机会,徐小平配一位朋友到一家美容院文眉。只见美容师先拿笔在眉上画好轮廓,然后在轮廓里填充。她想:人由猿进化到人,眉毛是顺着一定方向,有规律的生长,怎么能如此画框强充呢?她向美容师提出了疑问。

“你懂什么?我干了这么多年,就是这样操作的,用不着你指手画脚的。”

一番好心,换得心窝呛痛。

回到家后,徐小平越想越气,越想越不服气:“好吧,咱就比比,看看谁对描眉的理解深刻,看看是谁会将文眉技术发扬广大!”

倔强的个性,十几年的经验,将无意美容的徐小平推进了有意的追求中。多年从医的训练为她豪爽的性格注入了精细和谨慎,养成了她对自己、对事情、对他人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医的经历,更让她在新的领域里受益匪浅。面部生理结构的熟悉、眉眼及面部美容框架的独特理解。

在她的意识中,“美”不止是形象的漂亮,而是自然和谐的个性弘扬。美容的最终结果,应该是“漂亮更显特色,缺陷独具魅力”。以此为突破口,历经风雨,她成功地摸索出一套“轻描淡写,人工夺天然”的描眉手法,并且创造了软笔写实立体文眉技术,打破传统的打框生硬、呆板、发蓝、缺乏神采的填充模式,文出的眉浓密厚重、栩栩如生、富有质感;文出的眼线像睫毛浓密一般深邃明亮、充满灵气;唇线丰润圆满富有层次和立体感。徐小平抓住最能体现人的精神气质的眉、眼、唇部位,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对美的理解及对美独到的感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