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迪美妆丁仁忠:21年勇敢创业的突破

2011.10.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从创业到现在,丁仁忠在化妆品行业已有21年的从业经验。创业是一条布满荆棘的不归路,是勇敢者的游戏,可以想象整整21年会有多少拦路的屏障,但丁仁忠硬是一一突破,最终有了今天的成绩。

从创业到现在,丁仁忠在化妆品行业已有21年的从业经验。创业是一条布满荆棘的不归路,是勇敢者的游戏,可以想象整整21年会有多少拦路的屏障,但丁仁忠硬是一一突破,最终有了今天的成绩。

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选择化妆品行业,纯属偶然。1990年,丁仁忠只有20岁,那个时期像这个年纪多数人会选择学一门手艺,然后再出去打工,但他却毅然选择了自己创业。丁仁忠用“什么都不懂,纯粹就是无知无畏”来形容当时的自己。创业之初他并不知道该从哪个行业着手,一度漫无目的地游走于多个行业。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化妆品行业,“我当时就觉得眼前一亮,感觉到自己的机会来了。”丁仁忠这样回忆自己当时的心情。考虑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化妆品肯定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使用,而自己所在的甘肃省平凉市在当时几乎还没有一家像样的化妆品门店,丁仁忠当即决定就从化妆品行业着手开始创业。

“万事开头难”,丁仁忠在创业初期也遇到了不少困难。资金不够、不知道选择什么品牌、不知道怎么管理团队……这一连串必须解决的问题一度也让他踌躇不前,甚至有想过放弃创业去学手艺的想法。“但一想到自己当初选择化妆品行业时的那种冲动,再加上自己甚至还没有验证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我当时就打消了放弃的念头。”他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还好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借到了启动资金建立了迪美妆业(以下简称迪美);由于当时供选择的品牌还不算太多,在选择品牌这块也没出什么问题;至于管理团队方面,后来的实践证明管理经验是需要在实践中慢慢积累的……就这样这些“开头难”在不断的被解决中,丁仁忠的创业之路慢慢铺开。可以说丁仁忠创业之路有一个还算美好的开始。

在突破中前行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成功的另一半就是不断解决成功路上的那些坑坑洼洼了。

经过几年的摸索,随着对行业的慢慢熟悉,丁仁忠对自己的创业也越发有信心。1998年前后,化妆品市场的发展似乎和他当初预想的一模一样,化妆品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市场对化妆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样的机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丁仁忠这样形容当时的化妆品市场。正是基于对这样机遇的珍视,他大力发掘新品牌,扩大自己的销售团队,扩大自身的规模。在这些举措的推进下,迪美迅速发展壮大,规模也由最初的两三个人发展到当时的60人的团队。“当时我们的销量真是大的惊人,我们甚至有过三个月卖一大卡车货的经历。”这样的发展速度甚至丁仁忠自己都感到吃惊。当时的迪美各方面都日趋完善,但发展带来的问题也在慢慢滋生。

相关阅读 丁仁忠 迪美妆 创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